百名青年才俊汇聚崇州

2018-05-29 19: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WechatIMG290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29日讯 5月26日至27日,由崇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公党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四川工作委员会主办,崇州市各产业主管部门、崇州人才发展促进会承办的 “蓉漂•未来派”2018中国青年博士(崇州)论坛在“天府古镇”——崇州街子举行,来自中国青年博士联盟的菁英人才、在崇企业代表、部分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科技振兴乡村发展–智慧驱动全域旅游”主题,采用专题推介、主题报告、专家面对面与项目对接等方式,展开对话交流,共谋发展良策,以智慧引领乡村振兴与崇州未来发展。

WechatIMG2899

“全域旅游背景下,开放式景区如何实现旅游开发与收入平衡?”“在项目招大引强的同时,如何做好小项目的布局和培育。”“崇州工业发展仍存在着规模效应不明显,产业链整合度不高等问题,应该如何发展?”“结合优势,树立品牌化标签;招引工作聚焦龙头企业;从人才、政策、核心资源等方面,寻找突破口”……在论坛“乡村振兴‘3+3’专家面对面”环节,崇州市经开区、农发局、旅委等产业发展部门的负责人,与来自中航四川通航集团、川农大、川大商学院的3名专家学者,通过面对面交流与思维碰撞,直击全市旅游业、农业、工业等发展难点,进一步探讨智力引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崇落地落实。

WechatIMG2901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四川(崇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该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通过常态化在崇举办全国性专家学术论坛、将崇州设为永久固定会址等形式的活动,在乡村振兴、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方面,推进青年博士与崇州精准对接、深度参与崇州建设。崇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四川博士科技服务中心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签协议,双方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等领域,在科技成果转化、智力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在论坛的分享环节,来自电子科大、中国高等学校电子教育学会的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创业者与平台》《装配式、低能耗的智能民居民宿》《新经济形态下的创新与技术应用》《振兴乡村经济》《浅说中国(四川)乡村发展历程及前景》等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在科研、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对行业发展现状的看法,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探讨。

本届论坛还组织30余家在崇规上企业、孵化园科技成长型企业,现场与博士专家就企业技术咨询、合作开发、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对话合作。其中,璐城科技、自省网络等与博士(团队)达成合作初步意向并现场签约,涉及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