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文创项目签约 青羊区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2018-05-29 21: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52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记者 尹雪竹)5月29日报道   今天,成都少城国际文创硅谷推介会(北京站)暨“百日擂台赛”青羊文创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包括中国铁路文工团、开心麻花、派格传媒、联合映像、荣宝斋等在内的14家知名文创企业将携优质文创项目落户青羊,与青羊区一道共建西部文创中心示范高地。

青羊区作为成都的中心城区,集聚了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等主要文化场馆,是文创产业迅猛成长的沃土。同时,青羊区也为新入驻的企业提供了包括资金补贴、扶持政策,简洁化申请流程在内的一系列服务,为文创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0529_2

“开心麻花已经在青羊区规划了两个剧院。”成都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说,青羊区交通方便,都市白领多,很适合文创产业的发展。此外,成都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快,居民也愿意在文化产品上消费,相信开心麻花在青羊将取得很好的发展。据了解,此次与签约后,以《夏洛特烦恼》等喜剧作品驰名的开心麻花将与相关合作方在青羊建设运营剧院。

“青羊区是文创产业发展的沃土。”荣宝斋办公室主任李威说,“这里聚集的文创投资团队和大量优秀的文创人才,足以满足荣宝斋的用人需求以及文化交流。此外,从荣宝斋入驻青羊区的第一天开始,政府、商会就时刻关注着荣宝斋,对荣宝斋成都公司的发展、人才引进等都提供了巨大的支持。这也是我们愿意与青羊开展更多合作的重要原因。”

除了政府对文创产业的重视和扶持,以及人才优势,青羊区本身的故事也是吸引企业入驻的重要原因。致力于构建超级IP孵化实验室和构建影视行业标准化工业体系的云莱坞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杨宇航表示:“青羊是一个对创作者来说非常舒服的地方,不仅环境舒适,而且以这里为基地,可以更方便挖掘四川、成都本地大量的故事和元素加以创作,这里产出的作品,也可以很方便的覆盖整个西部地区。”

据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青羊区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文创作为新经济的重要方向扶持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全方位做强做优服务体系,让青羊成为文创大咖“蓉漂”首选地。

此外,青羊区也正以积极的姿态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文博创意之都”。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