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千亿航空产业蓄势待“飞”

2018-05-30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空港双流

双流将引进多家航空制造业知名企业,着力打造集产业、科研、生活于一体的新型园区和游居一体的航空主题山水小镇,千亿级航空产业正在双流蓄势待“飞”。

双流国际机场跑道上,航标闪烁、起降繁忙,平均不到两分钟起降一架飞机,一条条航线延伸而出,上百条航线像一张越织越密的网,让双流离世界越来越近。

得天独厚的优势,令双流成为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主要承载地。为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双流区已规划出4.1平方公里的成都国际航空动力小镇。去年7月18日,加德纳航空全球旗舰工厂在双流开工,双流航空产业自此迈向新纪元。今年10月,旗舰工厂就将建成投用,很快,我们乘坐的空客客机很多零部件将实现“双流造”。

投资者说

加德纳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英国)执行总裁尼克·桑德斯:双流这个地方,经济很繁荣,交通很便利。如此优越的投资环境,让我对加德纳在双流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

5月16日,助力2018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双流区举办的2018中外航空产业知名企业双流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加德纳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英国)、空中客车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劳斯莱斯)公司、蒂森克虏伯航空材料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国内外航空界40多位大佬实地考察双流航空产业发展环境,对成都市以及双流区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非常震撼,对双流区举行的招商引资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并对当地航空产业发展前景表示期待。剑指世界顶尖航空动力制造基地,双流将引进多家航空制造业知名企业,着力打造集产业、科研、生活于一体的新型园区和游居一体的航空主题山水小镇,千亿级航空产业正在双流蓄势待“飞”。

空中门户

联通世界畅达全球

作为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和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主要承载地,双流是中西部唯一同时拥有空港枢纽、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城区。

双流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6条、通达全球200余个城市,是中西部地区连接世界的主枢纽、通达海外的主门户,去年旅客吞吐量达4980万人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与此同时,去年双流机场实现货邮吞吐量64.3万吨,同比增长5.1%,其中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11.7万吨,同比增长19.3%,增速创近年来最高纪录,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为双流扩大开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游居一体

双流打造航空主题山水小镇

打开航空动力小镇规划效果图,一个飞机模样的人工湖如一颗蓝宝石镶嵌于规划区域中央,湖岸树木葱茏、鸟语花香。根据规划,航空动力小镇将按照“产城融合、游居一体”理念,构建多元融合的产城结构,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圈,营造完善便捷的城市生活圈,分区域打造特色品牌。休闲区域,建设风情商业街、精品酒店、历史博物馆、主题公园等;生活区域将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社区中心、社区商业、国际学校;工作区域建设企业总部、产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街区等。

“有产业、有商业、有住宅,这就是未来的航空动力小镇。”据双流航空动力小镇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航空动力小镇市政道路、中心湖及绿化项目已正式立项,总投资达13亿元。

龙头带动

剑指世界顶尖航空动力制造基地

走进位于航空动力小镇的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厂区,现代化的流水线上一派繁忙景象。“这种发动机叶片根据型号的不同,一枚市场价格在几千至几万元,且其市场需求规模非常惊人。”说到公司产品,成都航宇副总经理相里麒难掩骄傲之情。

引进一家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随着成都航宇的落户,成都中科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随之而来。在已入驻的航空产业企业带动下,航空动力小镇还将引入更多航空装备制造、航空原材料生产等相关企业,推进宽体/窄体客机、直升机、其他飞行器的零部件、组件等航空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无人机的研发、组装、培训及维修服务。剑指世界顶尖航空动力制造基地,双流千亿航空产业已蓄势待“飞”。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图据双流区

原标题:剑指世界顶尖航空动力制造基地 双流千亿航空产业蓄势待“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