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 都江堰打造投资天堂

2018-05-30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绿色都江堰

都江堰市着力推动经济高质绿色发展,用精细化的服务展示了国际化水准

近年来,都江堰这座旅游城市的国际化特点愈发明显,也受到国际国内众多投资机构的热捧。今年,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落实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都江堰市加快构建以旅游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经济高质绿色发展。“百日擂台赛”活动开展以来,更是由市领导组成招商分队,进行项目的密集考察,频繁召开亲商沙龙,与企业面对面沟通。都江堰市确立了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目标,招引具有引擎效应的重大项目。超常规发展更需要国际化的招商服务,都江堰用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展示了国际化水准。

投资者说

安缇缦御庭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凤金:

都江堰政府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办事效率高,这里的投资环境真心好。实施的投资软环境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优化“直通车”“一站式”政务服务机制,实现了项目报建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服务内容,使都江堰以信息通、市场通、技术通、人才通、资金通、物流通、法规通、配套通、服务通等“新九通”的典范式服务,成为我们投资者可靠的事业伙伴。并且,都江堰的政策绿色通道、旅游产业扶持政策、服务业扶持政策、总部经济扶持政策等,为企业创造时间与成本双优化的投资环境。

绿地控股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孙志文:

都江堰旅游资源丰富业态多元,市委市政府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积极支持企业发展。绿地集团将以特色小镇项目为依托,在此汇聚旗下多元产业,助力都江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

吉林万宇集团董事长、成都绿沃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本胜

2015年我怀揣塑造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典范的目标,来到了都江堰。投资3亿元,用三年的时间建成拥有3000余个月季、玫瑰品种的都江堰--玫瑰花溪谷项目,目前在天马镇已建设完成。也是因为对都江堰发展的信心,公司决定到2020年,将再投入10亿,将补齐农旅融合的短板,与世界“双遗产”相得益彰。

成都利尔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安那:

利尔药业选择在都江堰投资,不仅是看到了这里雄厚的产业基础,更主要是看中良好的投资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市场空间。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为推动产业大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亲商、安商、重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我们深切地体会到,都江堰是真正的投资沃土、财富之源,在都江堰投资,我们感到很安心,也很舒心,非常愿意在都江堰落地生根,把企业培育好、经营好,为都江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全面启动

今年首批27个重大项目开建

项目估算总投资146亿元

“百日擂台赛”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前后举办了多场专题活动,开展招商局集团、怡和集团、东旭集团等六类“500”强走访、价值链高端目标企业新增入库等系列工作。

5月16日,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力宝集团、恒大集团、西班牙马塔集团、澳大利亚联邦自由贸易机构有限公司等签订项目12个,签约额达247.7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农旅融合及食品饮料等多个产业领域。次日,都江堰投资再添百亿项目,与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都江堰市“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拟选址玉堂镇,拟投资100亿元打造集文化旅游、健康度假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区项目。

都江堰也在全力促建开工。3月,该市今年第一批27个重大项目全面开建,项目估算总投资146亿元,其中国家级天府源田园综合体成为亮点。它位于都江堰精华灌区核心示范区内,规划面积约为36.6平方公里。天府源田园综合体是国家首批15个项目之一,也是四川省首个试点项目。

精准服务

实施“一条龙”

打造更专业的招商服务

去年,投资都江堰的公众号已经上线,与企业的沟通服务将更为直接,投诉、建议、政策咨询都能在公众号上实现。投资指南服务也更为精细,借助专业咨询公司的信息、服务渠道,策划更符合国际企业标准的招商。

同时,出台了社会重大投资项目领办代办工作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今年已累计为10余家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等手续。产业园区项目促进以园区为主体,全面负责和落实项目从招引到落地、建设、投运实施的全过程,实施“一条龙”式服务。 以一系列有力措施为保障,促进今年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快速推进。

朱江博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做优商旅环境 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 都江堰打造投资天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