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对非法倾倒垃圾处置不合理?崇州完成固废填埋案整改

2018-05-30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市环保局接到崇州市群众反映“成温邛互通大桥(成都二绕段)高速辅道绿化地填埋了大量纸厂废垃圾和泥浆等环境问题,影响村民身体健康。”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接件后,崇州市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和整改。

据了解,投诉反映地点位于崇州市崇阳街道黑铺村2、3组,为成温邛高速路与辅道间一空地,栽种了零星树木,面积约15亩,距离最近的河流(黑石河)600余米。2012年,该区域由于挖砂石形成坑塘,2017年8月,黑铺村村委会发现该坑塘有人倾倒垃圾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坑塘进行了回填,并在回填地种植了树木。

崇州市环保、城管部门和崇阳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对投诉区域进行了勘察挖掘,并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相关专家对挖掘的固体废弃物进行了分类鉴别,同时,崇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区域附近农户地下水进行了取样监测。经测量和鉴别,填埋固体废弃物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填埋区域约1000平方米,约300吨;附近农户家地下水除因成都平原地质原因铁、锰超标外,COD、氨氮等指标均达标。

根据调查情况,崇州市城管部门和崇阳街道将填埋的垃圾清运至垃圾填埋场合法处置,对坑塘实施了泥土回填,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治。

去年8月已经回填的坑塘,直到本月,还有市民投诉。那么,黑铺村村委会的这种做法是否合规合法?崇州市环督办相关负责人坦言,这种做法肯定是不当的。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发现有垃圾被非法倾倒后,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追查违法者。同时,对垃圾成分进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进行相应的处置。目前崇州市已对黑铺村村委会进行了批评教育、加强培训。

下一步,崇州将举一反三,在全市进一步开展类似问题的排查,发现一起立即整改一起。增强环保、城管、住建等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对全市固体废弃物产生、运输和处置全环节的巡查和监管,确保全市区域内的固体废物得到合法处置。

本报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对非法倾倒垃圾处置不合理? 崇州完成固废填埋案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