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开园

2018-05-30 17: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马耘耘 记者 覃霞)5月30日报道 “5、4、3、2、1”,随着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开园的明灯点亮,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正式开园。29日,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举行开园启动仪式,4家公司正式签约入驻佳兆业现代城写字楼,标志着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正式投运。

0530_1 (3)

优化园区配套

打造专业特色楼宇

“作为成都芯谷先导区的核心组成,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重点培育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和硬件企业。”聚源双创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可欣告诉记者,为建立健全“人才+产业”协同发展模式,把双流集成电路企业和人才数量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支撑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建设,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由成都芯谷指挥部牵头,聚源双创公司整体租赁佳兆业现代城写字楼,建立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用于承接成都芯谷先导区招引落地项目,打造双流区集成电路产业方向的专业特色楼宇。

据介绍,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佳兆业现代城)总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双创公司将采取“纯市场化”模式进行运营,主要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开展项目招引、园区运营以及企业服务,达成“小而精,专而强”特色成效。

启动仪式上,双创公司与天津中发建设集团等4家公司签订入驻协议。“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正式投运,标志着双流区‘人才+产业’协同发展模式体系进一步完善。”孙可欣说,下一步,双创公司将以构建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创新产业链为统揽,按照产业新城、城市新区的理念,尽快提升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产业承载能力,加强企业服务,提升园区管理水平,优化园区配套,构建产业生态配套圈,夯实产业支撑。

产业资源聚集

推动成都芯谷创新建设

“企业的发展需要载体空间,入驻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后,企业将以此为起点在西部立足。”天津中发建设集团成都芯发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政告诉记者,入驻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不仅解决了公司办公场地问题,还得到了政府的扶持帮助,目前该公司正在参与成都芯谷智慧园区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作为首批入驻企业,公司将整合资源,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相信企业在成都芯谷·‘千人’创业港这片沃土上一定会生机勃勃,共同推动成都芯谷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建设。”龚政说。

为促进区内企业健康发展,结合双流区现有金融政策体系,整合金融服务资源,启动仪式上,双创公司还与高新区盈创动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双流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同时,仪式上还进行了中小微企业投融资培训讲座及融资需求对接环节,为企业现场解答融资疑难问题。

■链接

成都芯谷项目以IC设计、研发为引领,以化合物半导体为核心,以整机终端制造为支撑,打造“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加速化合物半导体在5G通讯、智能制造、卫星导航、人工智能、光电照明等领域布局应用,促进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发展,形成国内最具影响力且最完整的化合物半导体全产业链生态圈,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目前,已签约引进15个项目,涉及设计研发等产业链核心环节。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