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市中小学校园绘画优秀作品展开幕

2018-05-30 18: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邓静)5月30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主办,四川当代书画院、成都画院承办,各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成都画院美展馆协办的“长在新时代 童绘新天府”2018成都市中小学生校园绘画创评活动在成都市美术馆举行颁奖暨优秀作品展开幕仪式,来自22个区(市)县的获奖学生、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仪式,近200副小画家的获奖作品入选此次作品展。

据了解,为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展示成都发展的新面貌、新变化,以更加新颖、亲切的形式在我市中小学生中宣传新时代看新成都,文明在身边,让青少年以绘画的形式描绘新时代的文明成都,同时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联合市级部门从3月开始,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此次绘画创评活动,共计收到投稿作品1200余件,参选作品题材多样、表现形式丰富,色彩明快、充满活力、稚趣横生,充满童趣的艺术思维和审美感知。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初评和终屏,最终156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并获得各类奖项,评选出28名优秀指导老师和26个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活动通过广大少年儿童自己的童真视野、绚丽色彩描绘出他们眼中的家乡—天府之国的历史文化、城市发展以及美食、美景,描绘体现“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优雅”的天府文化,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展现各自的才艺,推动综合素质教育的全面性,同时丰富了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建设。成都市中小学生校园绘画创评活动已举办3年,目前,已成为全市中小学生展示绘画艺术才华,宣传推广城市精神文明、成都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3日,正值六一儿童节,同时,展览方也将在期间举办有关青少年公益教育活动,让全市青少年参与其中,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日。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