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高品质市民休憩乐园

2018-05-31 06: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部署要求,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龙泉驿区、天府新区有关镇村,实地调研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五月的龙泉山,草丰林茂,桃李满枝。沿着环山游道,不少市民正畅游在这座加快建设中的城市森林公园之中,感受日益彰显的高品质宜居宜游之美。在龙泉驿区洛带镇新桥村、茶店镇照壁村宝仓湾和天府新区杨梅小镇,罗强一行实地调研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各片区生态植被恢复、生态移民、增绿增景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有关方面坚持生态价值与经济价值并重理念,抓好产业功能植入的做法予以肯定。

调研中,罗强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关各方扎实主动作为,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助推“东进”战略实施良好开局。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绿心”作用,打造高品质市民休憩乐园。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摸清水土、路网等资源家底,认真开展地质调查及地质灾害评估,编制优化交通、水利、林业等各专项规划,提升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要把违建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着力遏制增量,限时化解存量,防止形成“破窗效应”,扎实促进生态修复。要把特色小镇规划好,着眼长远发展,保持留白定力,避免盲目跟风、大挖大建;秉持“可进入、可参与、景观化、景区化”规划理念,充分结合小镇特色,设计完善配套设施功能,更加注重宜居尺度,稳扎稳打,努力把每一个特色小镇都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加强管护,完善技防措施,依托信息化手段建好监管平台,提升绿道、林业等精准管护效能。通过各项扎实有效措施,让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更宜居、更宜游。

市领导左正、刘旭光,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调研。(记者 黄鹏) 

原标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高品质市民休憩乐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