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医药“独角兽”来蓉设西部总部

2018-05-31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成都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昨日下午举行。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成都市温江区成都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现场;除阿坝州、甘孜州外,我省其他18个市(州)设分会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有440个,总投资额5274.47亿元,主要为近两年签约的投资合作项目。

成都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代表项目之一。药明康德集团是国际领先的开放式能力与技术平台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主要为全球制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从药物发现、开发到市场化全方位一体化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2015-2017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5.85%。5月8日上市的药明康德,被市场誉为“独角兽第一股”,股价一路飞涨,仅用13个交易日就突破了千亿元市值。

据了解,药明康德集团企业药明康德、药明生物、药明明码等均会参与成都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药明康德将启动生命健康产业园(一期)工程,为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药明生物也将在该园区建设生物药、制剂研发及生产基地。药明明码计划运用现代诊疗新科技,在该园区建设第三方医疗检测中心。药明康德集团同时计划在该园区投资建设万创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平台,建设集药物研发服务、临床试验、投资服务、商业运营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未来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建针对肿瘤、遗传病等重大疾病的国家级生物样本库以及数据库,为新药创新和健康诊治提供基础支撑。根据规划,该园区将建设成为药明康德集团旗下企业的西部总部。

“成都具有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强大的创新研发潜力。我们将与各级政府紧密合作,把药明康德集团的成熟经验和技术能力带到当地,助力西部地区医药产业发展,通过为本地的医药企业、创业者、科学家和医生赋能,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药明康德集团董事长李革表示。

成都晚报记者获悉,此次集中开工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有440个,总投资额5274.47亿元。“为了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省上建立了省级平台签约项目督查督办机制,省投促局联合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定期进行集中督导检查,按月统计、按季通报进展情况,年终集中考核。”省投促局副局长方青表示。全省各市(州)不断健全完善签约项目跟踪服务、督查督办和考核机制,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和服务。截至2018年4月底,2016年纳入省级督办项目履约率94.66%,开工率88.93%,投产率41.37%,资金到位率44.48%;2017年纳入省级督办项目履约率89.62%,开工率78.69%,投产率30.14%,资金到位率23.84%。

四川省440个

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

440个项目总投资额5274.47亿元

一产业项目67个 投资额391.48亿元

二产业项目211个 投资额2483.75亿元

三产业项目162个 投资额2399.24亿元

3个明显特点

项目规模较大

此次开工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138个,总投资额4263.45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的80.8%。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额2204.2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的41.7%。

产业结构优

涉及我省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321个,投资额4228.39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的80.16%。

“一干多支”态势明显

全省19个市(州)集中开工,成都市开工项目投资额2120.98亿元。共有11个市开工项目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其中7个市开工项目投资额超过200亿元。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成都医学城供图

原标题:医药“独角兽”来蓉设西部总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