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暨成都市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2018-05-31 19: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发布会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摄影 黄驿)5月31日报道    “当代的青春学子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着2名未成年人代表向全省未成年人发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今天下午,四川省暨成都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成都市泡桐树中学举行,省、市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获奖名单出炉。

发布会2

下午14:30,根据本季度“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改编而成的情景朗诵拉开活动序幕,正能量满满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代表分别为省、市级20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他们中,有在外担负班级日常工作,在家肩扛二老细碎生活的廖驰龙;走了十年阅读推广路的廖芝莺;主动担起家务的“小小家庭顶梁柱”冷祯秀;优秀传统文化传递者舒文静等。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泸州的舒文静同学因事迹突出,荣获了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发布会4

据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5部门在全国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省文明办迅速响应,于3月启动了首轮评选工作,成都市也同步展开推荐流程。省市两级“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协同进行,走进上万所学校,推出了大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营造出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发布会3

“‘新时代好少年’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由各中小学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树立学习宣传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本次活动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承办。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