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统筹谋划系统推进 加快国家低碳城市建设

2018-06-01 06: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工作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讲话。

罗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市低碳城市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成绩值得肯定。但绿色低碳发展总体水平与国家要求、与人民期盼还有不小差距。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国家战略高度深化对低碳城市建设的认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统筹谋划,将低碳城市建设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新经济发展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协同,纵深推进,把成都加快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就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罗强强调,一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建立区域碳市场,推进发展碳普惠制,调动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温室气体减排。二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加快淘汰全域大蒸吨燃煤锅炉,加强清洁能源利用,推进清洁能源生活区建设。三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制造业,壮大绿色低碳服务业,加强工农业产品低碳认证。四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城市体系,强化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减排,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和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建设,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减少使用玻璃幕墙。五要加快建设城市碳汇能力体系,持续推进全域增绿行动,开展好城区绿化“春季秋季战役”,大力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和退耕还林等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六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消费体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鼓励低碳出行,加快培育绿色消费文化。七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科技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支持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八要建立绿色低碳国际合作体系,学习低碳领域先进理念,引进先进技术和专家团队,支持本土企业“走出去”,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会上,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专家李俊峰围绕《绿色低碳是城市发展重要方向》作主题发言,部分企业、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城市低碳发展白皮书——《成都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报告(2017)》。

会前,罗强率市级相关部门前往双流国际机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地,实地调研车辆“油改电”、能源互联网前沿研究与产业培育、碳足迹认证等低碳城市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扎实抓好经验总结和推广,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领导谢瑞武、范毅、杨林兴,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原标题:统筹谋划系统推进 加快国家低碳城市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