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公里路却收到骑行1111分钟账单? 摩拜:可能用户忘锁车

2018-06-01 15: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060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威)6月1日报道  昨天早上,市民邱女士正扫码准备骑摩拜共享单车上班时,却忽然对眼前的骑行账单看傻了眼,账单上显示,邱女士的上一次骑行一共用时1111分钟,扣费38块钱。心存疑虑的邱女士随后便将此事发上了微博,称怀疑自己是被“乱扣费”了。

0601_2

1公里骑了1111分钟?!

“好坑哦!这显示骑了1111分钟,但是路程只有一公里!”邱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下午,自己是从五冶医院看病出来,骑行到万达广场吃饭,这骑行距离也就只有979米,邱女士认为,这将近一公里的距离,自己绝不可能骑了1000多分钟,“扣得钱多少是小事,关键是这个情况让人很无语啊,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一定要弄清楚才行。”由于自己才刚开始接触共享单车,邱女士也不清楚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向摩拜公司反映,所以才将此事发上了微博以求帮助。

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可能忘了关锁 多出的费用会退回用户

今天,记者就此事致电了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工作人员,并反映了邱女士的情况。在对邱女士这次行程的后台数据进行了查询并分析后,摩拜公司工作人员作出了判断,“通过用户的骑行时间和骑行轨迹来分析,可能存在用户在骑行结束后忘记锁车。”

邱女士也表示,自己确实记不清当时有没有锁车了,那么,这多扣的费用又该怎么办呢?摩拜公司工作人员说:“建议邱女士将这次骑行费用异常的情况向官方客服反馈,通常客服会根据用户反馈的时机情况将费用调整为正常的骑行费用,多余的钱会退回给用户。”

此外,摩拜方面还告诉记者,也有其他的情况会导致此类问题的发生,“例如,如果用户注册了‘全能车’APP,并通过该APP使用了摩拜单车,也有可能导致自己的账户被共享给其他人使用,从而造成扣费,摩拜单车的官方使用入口,只有微信小程序与摩拜单车的APP,最好不要通过第三方软件来使用单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