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爸妈为孩子系上第一条红领巾

2018-06-01 1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22

2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1日报道  父母摘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郑重地为孩子系上,孩子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精心准备的感恩卡片,塞到爸爸妈妈的手中,双方再给予对方一个深情的拥抱……今天,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绿舟分校,刚刚适应了小学生活的一年级小学生,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度过了他们小学阶段的第一个儿童节。

24

今天上午8:30,以“新少年,迈步向前”为主题的新生入队暨六·一庆祝活动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绿舟分校拉开帷幕。一年级的孩子们用少先队最高的礼仪——入队仪式来迎接儿童节。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队旗迎风招展。少先队大队活动的传统——出旗仪式,让这些初入学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少先队组织的庄严与神圣。出旗仪式结束后,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向队旗宣誓。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之所以将一年级学生的入队仪式纳入六·一庆祝活动中,是想通过隆重规范的入队仪式,激发这批一年级新队员的自豪感,增强队他们的责任意识,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培养集体荣誉感和感恩的意识。

在今天的入队仪式上,前来参与的部分家长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自己佩戴过的红领巾。在现场,他们通过取下自己身上的红领巾,亲手帮孩子戴上的形式,完成了对于“少先队员”这一概念的“传承”。“我希望孩子可以理解‘红领巾’的意义和少先队员的责任”,一年级二班学生李润睿的爸爸李剑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儿子在小学阶段的六一庆祝活动,在帮孩子戴红领巾的过程中,自己深受感动。“我希望孩子能够记住我帮他佩戴红领巾的这一刻,希望他可以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1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