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景观如何构建?

2018-06-02 08: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与景观提升研讨会召开,国内生态、森林、植物、园林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根据龙泉山自然地理、森林植被现状,着眼区域内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生态景观构建,专题研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景观构建、生态植被恢复模式及适宜种植主要树种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生物学、森林培育学家尹伟伦:

成立专家组

对不同区域因地制宜

“看得出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在生态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有很多试点和探索,相关经验在不断积累,成绩显著。”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生物学、森林培育学家尹伟伦认为,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与景观提升中可以加大科技支撑,能更好发挥生态功能和效益。

在尹伟伦看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难得的生态发展绿地,在进入生态文明时代,需要青山绿水,需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青山绿水中的逐步体现。造林成活率高,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常绿和阔叶植物搭配也很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都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支撑,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在提升森林质量,调整森林结构之余,尹伟伦建议成立专家组,对不同区域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草则草。此外,要以森林景观完备性为主,园林景观提质为辅助,让园林配合生态景观,相辅相成,最大化满足生态需求。

美国大自然科学顾问、国家高原湿地中心首席科学家、西南林业大学原副校长、教授,生态与生物保护学专家杨宇明:

建立林木繁育技术试验中心

美国大自然科学顾问、国家高原湿地中心首席科学家、西南林业大学原副校长、教授,生态与生物保护学专家杨宇明认为,近年来成都发展迅猛,城市不断向四周发展扩张,生态承载能力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支撑,显得尤为重要。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作为成都城市的生态安全屏障,非常重要。

杨宇明建议,建立林木繁育技术试验中心,从植物园选取一些对生态修复功能强的树种,观赏性比较好或具有特殊经济功能的树种进行人工快速扩繁,这样能够在短期内对生态修复、景观塑造、生产应用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良种壮苗。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怎样达到景观和生态功能的提升?杨宇明表示,树种的选择至关重要。他认为成都平原地带性植被是常绿、阔叶,建议选择以成都平原地带性植被乡土树种为主。本报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景观如何构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