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拟以“三城三都”为载体塑造成都标识 小伙伴了解一下

2018-06-02 11:15   来源: 锦观新闻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国际标识承载着一座城市的精神品格和理想追求,是外界认识城市、感知城市的重要窗口。记者从全市对外开放大会上获悉,成都拟以“三城三都”为载体塑造别样精彩的成都标识。

本报资料图

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要把成都打造成为内陆的国际时尚和文化高地,彰显优雅时尚的现代品质和休闲宜居的生活特质,努力将国际非遗节、创意设计周、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等打造成国际性城市文创品牌。

建设“世界旅游名城”,要深度萃取熊猫文化、三国文化、休闲文化、美食文化等文化精华,打造熊猫、美食、休闲、绿道四大旅游品牌,构建遗产观光、蓉城休闲、时尚购物、美食体验、商务会展、文化创意、养生度假七大世界级的旅游产品体系。

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要以天府奥体城建设为载体,加快国际一流赛事场馆的建设,加快大众体育和休闲运动功能建设,加强世界品牌赛事的引进和培育,积极申办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东亚运动会等高级别国际体育赛事,培育具有成都自主品牌和成都印记的国际体育赛事。

建设“国际美食之都”,要加快建设全球川菜交流中心,发展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美食消费,传承弘扬餐饮“老字号”和历史名店,打造一年一度的“成都美食旅游节”,建设一批具有成都特色文化、多元业态融合的特色美食街区和特色文态有机融合的核心美食圈。

建设“国际音乐之都”,要建成中国原创音乐生产地、音乐设施设备和乐器集散地、音乐版权交易地、音乐展演汇聚地和城市音乐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产业领军城市。

建设“国际会展之都”,要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名展、名馆、名企、名业”,推进会展项目国际认证,鼓励在成都举办的国际性展览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国际性会议通过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认证,提升西博会、糖酒会、欧洽会等品牌展会国际影响力,建设国际一流会展场馆,积极申办世界级重大展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记者 杨富 程怡欣 温珙竹 孟浩 刘金陈 编辑 李怀英

原标题:成都拟以“三城三都”为载体塑造成都标识 小伙伴了解一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