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 “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社区首场讲座开讲

2018-06-02 21: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邛崃市 “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社区首场讲座

邛崃市 “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社区首场讲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6月2日报道 “不断完善自我,整个社会都将变得和谐变得温馨而幸福……”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天府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将“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落地落实, 5月31日晚19:00,一场主题为《让高情商敲开幸福之门》的“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在邛崃市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创咖啡开讲。据悉,这也是该市“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社区开展的首场讲座,由邛崃市精神文明办、市文旅局、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邛崃市图书馆、文君街道办承办。

邛崃市 “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社区首场讲座 (2)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成都市老年大学中外文学欣赏、心理保健讲师凌方老师,作题为《让高情商敲开幸福之门》的公益讲座,与现场观众一起探究、解析幸福的奥妙,主要内容是教授大家认知和管理情绪、自我激励、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主题演讲与朗读者诵读穿插进行,以讲座与朗读有机结合的方式呈现。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通过凌方老师的讲解,让每一位聆听者都豁然开朗。大家都认为凌方老师的讲解语言质朴,但能直达你的灵魂深处,让我们都觉得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好与坏,提高自己的情商,让自己成为一个让人喜欢,让人愿意交往的人,从而家庭也会越来越幸福!

据介绍,围绕邛崃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在全市推动文明礼仪,真做文明市民,邛崃市积极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社区”活动,联合该市临邛街道、文君街道,将大讲堂活动深人基层社区,让社区广大群众更多地接受文明礼仪的熏陶。当天开展的题为《让高情商敲开幸福之门》的主题讲座,正是该市“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社区”活动的首场讲座。

下一步,该市将围绕历史文化、国学经典、民风民俗、“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以及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等,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等节点,每月组织临邛朗读者沙龙志愿者们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将“好思想、好风尚、好作风、好人好事”讲到临邛、文君街道各社区,大力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弘扬天府文化,感染和启发更多的市民融入友善、有爱、文明的社会大家庭,让文明之花处处散发芳香。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