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扩大对外开放 总领事们这样说

2018-06-03 08: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举行。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世界先进城市,蹄疾步稳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国际化公园城市。全面提升开放能力,聚焦思想解放、行为养成和深度合作,提升用国际视野谋划发展、用国际规则处理事务和用国际语言讲述成都故事的能力。

成都扩大对外开放,总领事们怎么看?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据我所知,成都是唯一召开对外开放大会的城市,我看到成都对未来有想法、有期望。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

成都打造新的城市品牌 我愿向美国传播

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看来,这是成都在深度融入世界之前,为自己设立新的标识,打造新的城市品牌。从喜爱熊猫感受到成都的亲切,到深度融入后发现成都立体多元的魅力,林杰伟的成都印象变迁的过程,也是成都城市品牌内涵不断丰富的过程。

9个月的成都生活,让林杰伟看到了成都“比熊猫还多”的一面:高科技水平、人才能力、创新发展环境和安逸的生活水平,是他常挂口中的词,他需要通过成都的新形象向美国公司推介成都。受邀参加对外开放大会,与成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坐,听取成都对外开放的决策计划,让林杰伟大感新鲜,“据我所知,成都是唯一召开对外开放大会的城市,我看到成都对未来有想法、有期望。”林杰伟表示,成都有开放的态度、有对国际经验的需求,值得肯定,希望成都能把开放的态度转化成开放的优势。

成都的哪些开放政策吸引了他的注意?林杰伟在听取会议之后指出,成都在会上提出的“将继续紧扣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提高全球资源要素配置能力,积极打造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面向全球开展柔性引才”等措施让他看到了成都对外资和外来人才的支持。目前每年都会有1000多位美国学生来川大学习,林杰伟希望能吸引更多美国学子来蓉学习、交流、实习、工作,“我希望有更多美国学生来成都,我会向他们推荐成都。”

除了人才和创业环境,林杰伟最想向美国传播的成都新形象是文化。他说,成都的音乐文化、美食文化都令他着迷,他常在天府绿道上跑步锻炼,“如果成都能吸引一些运动方面的赛事,将是对城市知名度的最好宣传。”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志威:希望可以从会议上了解成都扩大对外开放将有哪些具体政策,好让我们在成都的工作可以更全面地推进。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志威:

欢迎成都加入南向通道 希望寻找合作机遇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志威说,成都对外开放工作向来积极,对于打造国际化城市也做了强大的工作,得知成都将扩大对外开放力度,他兴致满满,“希望可以从会议上了解成都扩大对外开放将有哪些具体政策,好让我们在成都的工作可以更全面地推进。”

在高新区,新加坡与成都的合作已结出硕果。彭志威介绍,今年新川创新科技园走过第6个年头,各方面进展顺利,主要吸引高科技和生物企业。他特意提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了新加坡“花园城市”的概念,水处理等措施让环保和科技结合,体现了新加坡的城市建设理念,这也是成都和新加坡的交流案例。

“今年9月打算在园区建一个新加坡孵化中心,打造更强大的平台吸引新加坡及其他国家新型企业来成都,利用平台在成都落户,进入中国西南地区的市场。”

彭志威对于成都在会上提出全面提升国别园区的承载力和影响力,有着重点关注。他表示,中国和新加坡在国家层面有互联互通项目,主要是打开南向通道,把“一带一路”联系起来,欢迎成都加入南向通道,希望寻找与成都的合作机遇。

彭志威同时透露,今年7月打算在成都举办新川文化交流节,会有新加坡和成都的表演艺术家来交流。文化交流将是成都与新加坡交往的一个亮点。成都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对第一次来中国居住的外国人来说,生活上的需求都能在成都得到满足。在成都住久了,他发现成都是一座历史文化中心,“这会是吸引新加坡人在成都工作生活的一个优势。”

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穆罕默德·提普:巴基斯坦十分看重中国西部,特别是四川。这个文化中心能够加强两地人文沟通,在人与人之间形成纽带。

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穆罕默德·提普:

希望在成都设立巴基斯坦文化中心

成都与巴基斯坦有哪些合作领域?未来还将如何共促发展?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穆罕默德·提普表示,“许多合作不断在扩大。”

“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其中一项,就是希望开通从成都到拉合尔的直飞航班。如果两地能开通直航,时间可缩短至三四个小时。”他说,两地直航对旅游和经贸都有极大推动作用。

“两个城市是国际友城,许多合作在不断扩大。”穆罕默德·提普介绍,成都与拉合尔的友好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创造更多机遇。他举例说明,就在上个月,一位拉合尔的雕塑艺术家到访成都寻找灵感;今年7月,还将有一个拉合尔文化访问团来访成都,并在成都参加文化活动。

“巴基斯坦与成都的高校也有许多联系。”穆罕默德·提普说,希望借助众多合作基础,在成都设立巴基斯坦文化中心,“巴基斯坦十分看重中国西部,特别是四川。这个文化中心能够加强两地人文沟通,在人与人之间形成纽带。”

“今天的对外开放大会也证明了成都的国际化水平。”穆罕默德·提普说,成都正在打造成为真正的国际化城市,期间有众多亮眼的努力,比如争取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文化中心等,“这将让成都融入世界城市网络,并成为一个物流中心,中国西部的城市均将受益于此。当成都愈加开放,中国西部愈加开放,巴基斯坦也将获得更多机遇。”

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将为两地合作带来怎样的影响?穆罕默德·提普说,在中国西部,将有更多合作推动力,“更多巴基斯坦学生、科学家、医生人才将来到成都,同样的,也将有更多中国人,特别是四川人到巴基斯坦工作、生活、旅游。希望他们能够发掘巴基斯坦的旅游魅力。”

以色列驻成都副总领事崔梧蕤:当以色列决定在成都设立新的总领事馆时,我们已经预见了这座城市巨大的发展潜力。

以色列驻成都副总领事崔梧蕤:

成都至特拉维夫 最快于8月开通直航

在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上,以色列驻成都副总领事崔梧蕤(Uri Zirinski)更清晰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开放格局和发展机会。“今年8月,成都到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直航将有望开通。”崔梧蕤相信,这将吸引更多以色列和成都的游客和企业互联互通,让两地距离越来越近。

“当以色列决定在成都设立新的总领事馆时,我们已经预见了这座城市巨大的发展潜力。”崔梧蕤说,在过去近四年时间里,成都的开放和发展“远远超过预想”。“成都的国际航线越来越多,大大扩大了城市朋友圈。”他还注意到,成都举办高规格国际会议的频率也在增长,这大大加强了成都和以色列之间的商贸、学术、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崔梧蕤也在生活中感觉到,成都城市的开放包容程度让这里更加国际化。在他看来,伴随着城市开放,成都未来将成为更多城市对外开放竞相模仿的对象,“成都将为引进、吸引人才提供范本,政府对企业、商业开发的重视,以及建立更多项目推动对外开放,非常值得其他城市学习。”此外,他还深刻体会到“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红利:越来越多成都和以色列企业互相来往考察,这些交流互动的背后,正是成都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崔梧蕤还见证了双方合作的飞速发展。“在创新合作、科技交流、商务交流、文化人文等多个领域,我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他透露,成都到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直航即将于今年夏季开通,“最快将在8月份正式通航”。在他看来,两地直航的开通,将在经济、旅游领域为双方带来更多机遇。

崔梧蕤相信,未来双方还将在更多领域有具体合作,例如农业、水资源等领域,双方已在进行交流合作。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开设更多国际学校、开展更多体育项目和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更多探讨。 “中国西部地区很重要,我们希望共同努力和运营,和成都做成更多与众不同的事。”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前几天20多家意大利企业来到成都,企业家们普遍认为成都是继北京和上海之后,在家居和设计方面最有吸引力的一座城市。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

希望与成都牵手 轨道交通产业的合作

成都对外开放的吸引力在哪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用身边的例子来证明了成都在外企心中的美誉度。他介绍,前几天20多家意大利企业来到成都,策划了一次家居与设计展,企业家们普遍认为成都是继北京和上海之后,在家居和设计方面最有吸引力的一座城市。

这也让倪飞对成都与意大利的合作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倪飞介绍,在成都落户的中意文化创意产业园致力于发展文化和创意产业,目前正在推进两个项目,一个是米兰理工大学准备在园区内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器,另一个是华谊兄弟准备在园区建设一个艺术小镇。园区还将引进意大利企业、设计画廊,以及博物馆。“领馆正在对接意大利的设计师和建筑师。”倪飞透露,届时园区将会把意大利浓厚的艺术底蕴和前卫的设计理念带到成都来,与成都文创产业碰撞出新的火花。

对于成都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倪飞认为,成都与意大利有着许多合作的空间。他透露,意大利有意与成都签署铁路运行的合约,让成都与意大利有定期往返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此外,意大利企业也希望亲自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铁路建设。倪飞介绍,意大利企业能提供轨道的电牵引系统,希望与成都牵手轨道交通产业的合作。

“我个人非常希望成都开通与我的家乡米兰的直航,我会致力推动。”倪飞补充说,陆上通道和空中通道的打通将为两地合作带来更多可能,他将在任期内重点关注。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叶燕 邹悦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成都扩大对外开放 总领事们这样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