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大智能联合办公空间发布企业行为报告

2018-06-06 21:1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6日报道 今天,在成都完成深度布局、规模最大的智能联合办公空间梦想加携手每日经济新闻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通过在成都运营半年、200余个入驻团队及会员企业的用户数据积累进行挖掘,联合发布了最新的《成都联合办公行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客群分析变化、办公行为、未来趋势等角度,为成都的商业办公市场带来了一个全新视角。

0606_1 (2)

据悉,梦想加落地成都半年时间,截至目前开业布局传统到新兴核心商业区共六个空间,包括春熙路IFS、银泰in99、华商金融中心、东方希望天祥、领地环球金融中心、OCG国际中心等,总体规模超过四万平米,是全国唯一深度布局新一线城市、且规模最大的联合办公品牌。

已经服务成都215家、北京500家入驻企业的梦想加智能办公系统记录下了城市上班族的种种办公行为和办公习惯。

从门禁系统记录下的时间来看,成都上班族上班时间集中在8:30-10:00之间,但成都上班族下班时间比北京更晚,在19:30以后下班的比例高达26%,比北京多出近7%。

记录下的周末加班情况显示,成都上班族在周末加班的平均人数和时长方面也都高于北京,部分成都团队甚至采取了隔周周六上班的大小班制度。从平均单个空间的加班数据来看,成都周末加班的人数是北京的4倍,而平均每人加班时长也几乎是北京的2倍。

“此外,成都也是一座办公社交非常活跃的城市。”根据解读,成都梦想加空间“居民”平均每周从每个空间发出的访客邀请43.73次,这一数据约为北京的3倍;同时,成都平均每周每个场地举办的开放式活动达1.6场,这比北京高出了30%。

据了解,目前,梦想加在成都已经投入运营的4个空间出租率超过95%,不少空间营建期内工位就被企业预定。

那么,联合办公空间到底在服务哪些成都企业?对此,梦想加创始人李文磊也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在他看来,成都的联合办公发展已经经历了多次的变革,“2014年起,大量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兴起,形成了成都市场对联合办公最初的认知,也就是服务于初创企业,这些团队更注重投资信息、融资资源等,以IT互联网企业为主;2015年开始,随着大规模超甲级写字楼在核心商区频繁落成,商务型办公服务逐步发展起来,主要服务中小企业和传统商业;而从2017年开始,作为落地在超甲写字楼中的联合办公代表品牌,锁定了更加广泛的客群。”李文磊说,这些客群中,既有需要灵活高端办公区的小型团队,也有需要解决扩张、过渡需求的中型团队,还有需要整合、跨区域解决方案的大型公司。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