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七中名师点评四川高考作文:难度不大区分度大

2018-06-07 17: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7日11时30分,2018年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今年四川高考作文题目属于典型的材料作文,要求围绕以下三个不同年代的标语作文:

1981年 深圳特区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2005年 浙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年 雄安新区

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今年作文题目难度如何?成都七中语文备课组组长杨元林进行了解读。

微信图片_20180607154111.jpg

▲成都七中语文备课组组长杨元林

文难度表示,今年四川的高考作文难度不大,区分度比较大。从提供的材料来看,基本上所有学生都能写出一些内容,但在层次和境界上会有不同。要想得到高分,还得理清三段材料之间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联。

杨元林介绍,三段材料是三个不同的时代口号,第一个是1981年刚刚改革开放,那时以发展经济为主;第二个时间是2005年,当时在经济发展中,生态遭受破坏,这种背景下强调生态的发展;2017年新时代长征路,引导大家思考在我国走进新时代后,又该如何走,才能发展得更好。“考生在写作时,不能只关注其中一点,而是应综合三段材料来选择一个角度进行写作。”杨元林说。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作文有何不同?

杨元林表示,三段写作材料紧扣时代背景,引导学生有大格局,关注并思考国家发展战略,很好地实现了立德树人的导向追求。“高考其实是高等教育的第一堂课,作文的写作则发挥了第一堂课的功能,起到很好的价值引导作用。”他强调,教育和时代背景不能脱节,通过此次的作文题目也可以看出,作文材料加大了对学生思想水平和思考能力的考察,“综合三个不同阶段的时代特点,联系国家的政策和方针,其实是在引导学生思考国家发展的问题,三段材料的时间点很有纵深感,能让考生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新时斯发展战略的科学决策与智慧应对,以及思考决策背后的道理所在,和国家未来的发展之路”。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许雯 陈兴隆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成都七中名师点评四川高考作文:难度不大区分度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