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第四届高山蓝莓旅游节暨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6-07 21:0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6月7日报道今日上午,邛崃市第四届高山蓝莓旅游节暨羌文化旅游节在邛崃市南宝山镇木梯村拉开帷幕。南宝山原生态美景、美食和羌文化大餐正式开席。

0607_1 (1)

活动开幕式上,演出了《羌族莎朗》《羊皮鼓舞》等特色羌文化节目和《感恩的心》《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跨越提升南宝美》等体现“党建引领·感恩奋进”主题的节目。开幕式活动现场,还设专柜展销高山蓝莓、高山茶叶、药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开幕当天,发布了包含近200家农家乐信息的电子旅游地图,助推南宝山镇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南宝山镇党委书记魏素才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借助蓝莓旅游节暨羌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文旅、农旅深度融合,依托南宝山区域独特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文魅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南宝山一二三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后力,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和打响南宝山品牌打下基础。

0607_2

邛崃市第四届高山蓝莓旅游节暨羌文化旅游节活动由中共邛崃市委组织部、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中共邛崃市委统战部、中共邛崃市委社治委为指导单位,邛崃市文旅局、南宝山镇人民政府为主办单位,邛崃市南宝山商会、邛崃市紫漫林农业科技公司为协办单位。系列活动主要在“5·12”地震跨市州移民安置的南宝山镇金花村、木梯村、直台村举行。主要活动有:高山蓝莓采摘体验活动、开幕式活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首届南宝山羌族集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风情南宝”文化采风活动、“党建引领·感恩奋进”系列活动、南宝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羌文化小型专场演出活动等共七项子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改善南宝山旅游基础设施,挖掘羌文化内涵,提升南宝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南宝山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0607_3

南宝山镇位于邛崃市西部,在唐朝初就是古火井县县衙最早的驻地,一代大师袁天罡作为首任县令执政于此。南宝山镇是成都市唯一的少数民族居住区,独特神奇的“羌文化”与“天罡文化”“红色文化”铸就了南宝山厚重的文化底蕴。南宝山镇立足山区特色,建成了1500亩高山蓝莓、2000亩有机老川茶、5000亩猕猴桃、700亩生态水产、1000余亩藤椒基地,随着一个又一个“单打冠军”和有机农业产业基地的建立,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分布有小熊猫、金丝猴、红豆杉、珙桐等珍稀动植物资源,负氧离子含量丰富,长寿持续性指标远远高于长寿之乡评定标准,境内有宝珠山大峡谷、将军庙溶洞群、援通桥、天池山、古盐井等景点,风光旖旎,是令人向往的“休闲圣地·度假天堂”。

南宝山镇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和发挥自然生态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创新、产业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跨越”三大工程,努力建设“生态怡人热情的特色文化旅游强镇”,为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贡献南宝力量。

编辑:孙仲秋(实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