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注生态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让人和城的发展协调共生

2018-06-08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两天来,由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建设新天府 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正在全市火热开展。活动第二天,通过本报锦观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党报热线962211,以及活动邮箱cdrbjdz2018@163.com等方式,向活动领导小组提出城市发展意见建议的市民络绎不绝。截至发稿,记者收到了多条关于城市生活环境营造的意见建议。

当前,我市正牢牢把握天府新区建设历史机遇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至2022年,天府新区核心区公园城市全域生态骨架将基本建成,公园城市形态初步呈现。李骁去年落户到了天府新区,他非常关注生态环境的建设,他在给本报来信中说道,希望天府新区加快公园城市的建设速度,形成一种“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都市形态。“现在大家都意识到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落户天府新区大半年,感受到了这里现代化的魅力,希望这里能够加快形成山水相依、人文共生的城市形态,坚持绿色发展,让人和城的发展高度融合,协调共生。”

家住青羊区少城街道泡桐树社区的段大姐,对我市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努力和每一处细小的变化,都看在眼里。“去年以来,我市实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让我们身边的环境发生了大变化。但是我还是有一点建议,就是关于垃圾分类处理方面的。”段大姐说,垃圾分类回收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可以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实现变废为宝、重复利用。“居民对垃圾分类还太了解,有些垃圾随手就扔进垃圾筒,都没有注意到上面的标识。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增加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从而真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共建共享、同心同向,这是提升城市价值,实现市民美好期盼的内在要求。在城市的建设发展中,每位市民都是主角,都有责任为建设美丽成都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本报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