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开幕

2018-06-08 11:1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东和闻靖共同演绎《就是那一只蟋蟀》

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东和闻靖共同演绎《就是那一只蟋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6月8日报道 6月7日,秧苗青青、蛙鸣阵阵,川西坝子的田园深处,乡野地头薅秧歌此起彼伏。 2018年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正在都江堰市柳街镇青城湾湿地庄园隆重举行。这是一席文化的盛典,这是一场诗歌的归来,这更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鲜活阐释,更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建设、天府精华灌区恢复、川西林盘保护,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提升城市形象,奋力建设国际生态名城的生动实践。

都江堰柳街川西林盘

都江堰柳街川西林盘

梦回田园·寄放乡愁

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四届,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特别是从2017年起永久落户都江堰之后,已成为当今诗歌界的盛典。

本次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诗歌研究院、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柳街镇承办,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联指导,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博览局、青城湾湿地庄园、绿城·桃李春风支持。

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福建省作协副主席舒婷,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杨牧,厦门城市学院教授陈仲义,台岛著名诗人詹澈、司童,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大卫,柳街镇荣誉镇民张新泉、何开四、刘滨,柳街镇驻镇诗人杨然、蒋雪峰、蒲小林、吕历、梦大侠、姜明、羊子、凸凹、曾鸣、老房子,著名诗人、作家杜文娟、杨宗鸿、庄剑、安遇、李长顺、陈大华、杜均、杨虎,著名艺术家、非遗专家毛建华、李祥林、严永明、吕建军、沈小华及9个区县诗人代表参加了此次盛典。

昨晚6点,夕阳西下,大地金黄,发源于柳街镇邬家坝、七里坝,延续和传承了300多年的柳街薅秧歌又在七里诗乡的稻田里唱起来。记者看到,近百农民一边劳作,一边歌唱,仿佛又回到了鸡犬桑麻、诗酒田园的时光。

昨晚8点,2018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开幕式暨诗歌诵读晚会隆重启幕。朗诵会上,著名朗诵家、演员陆亚雄,陈岳、周东等现场激情朗诵了杜甫、孟浩然、陆游、李叔同、流沙河、舒婷等古今诗人的作品《视筑堤》《大美都江堰》《丈人山》《声律启蒙一东》《将进酒》《就是那一只蟋蟀》《送别》《致橡树》《春晓》《春夜喜雨》,将诗歌节掀向了高潮。

据了解,今日上午,在柳街镇七里诗乡广场,中国田园诗歌碑林还将隆重揭幕,第一批碑林中刻制了李白、杜甫、岑参、陆游、范成大、梁上泉、杨牧、郑愁予、张新泉、阿来、舒婷、牛放、瘦西鸿、杨然、凸凹、赵晓梦等诗人的田园诗作。据悉以后还有更多的田园诗作会进入诗歌碑林,将碑林打造成中国田园诗歌地标。参加此次田园诗歌节的诗人们还将开展采风活动,感受柳街镇七里诗乡景区、泉水家园、水月民宿、猪圈咖啡、西林书院、黄家大院的乡村文化和田园美景。

柳街薅秧歌展演

柳街薅秧歌展演

都江堰沿江小学的同学们,以诗传情,颂赞诗意柳街。

都江堰沿江小学的同学们,以诗传情,颂赞诗意柳街。

诗歌节开幕式现场

诗歌节开幕式现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