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开幕(2)

2018-06-08 11:1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乡村振兴·文化为魂

四年前,柳街还是都江堰市的一个偏远乡镇,尽管这里有优美的田园风光,丰厚的文化底蕴,但是没有深入挖掘,缺乏文旅融合。而当年还只是一个乡村旅游创新的“柳街田园诗歌节”,不仅带来了柳街“田园诗歌小镇”的独特定位,而且还对旅游产品层级的提升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如今,田园诗歌节已成为一个在全国文化旅游领域广有影响的高品质节会。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柳街镇依托传统的柳街薅秧歌、农民诗歌等文化资源,创新乡村旅游文化品牌,从2015年的“柳街田园诗歌节”,到柳街“田园诗歌小镇”的独特定位,对旅游产品层级的提升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如今,田园诗歌节已成为一个在全国文化旅游领域广有影响的高品质诗歌盛典。廖奔、郑愁予、阿来、瞿弦和、程步涛、梁上泉、杨牧、张新泉、何开四、刘小放、雷霆、蓝蓝、才西扎让、牛放、傅天琳、林雪、大解等著名诗人和作家来过这里之后,称赞不已,在这片处处鸡犬桑麻、田园牧歌,时时可见田园诗歌文化的土地上流连忘返,而海内外的游客纷纷赞誉都江堰和柳街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好地方。

柳街继荣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诗歌之乡”和“中国田园诗歌小镇”之后,其柳街薅秧歌又被评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被授予“成都市非遗特色小镇”“川西林盘之乡”。 可以说,柳街的变化是都江堰市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今天的柳街,以文化为魂,田园为骨,旅游为肌,川西林盘为脉,徐徐展开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音舞诗画实景演出中缓缓拉开诗歌节序幕

音舞诗画实景演出中缓缓拉开诗歌节序幕

在诗歌节开幕式现场,著名诗人舒婷被授予都江堰荣誉市民。

在诗歌节开幕式现场,著名诗人舒婷被授予都江堰荣誉市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