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不变 簇桥街道百锦社区开展激情六月文艺展示活动

2018-06-08 20: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4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6月8日报道 每年六月,居住在武侯区簇桥街道百锦社区的居民们都会迎来一场属于自己的表演秀,这个传统已经持续了八年。今天,“快乐邻里·活力百锦”百锦社区激情六月文艺展示活动又如期举行,300多位社区居民一起品尝了这个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上午9点,小雨未停,位于百锦社区龙井桂苑小区的小广场上已经挤满了居民,哪些是演员一眼就可以认出来,他们都为自己的队伍量身订购了演出服,样式各有不一,但每套服装都透露出“喜庆”的味道。

家住在百锦社区11厂的陈洪略今年78岁了,跟以前参加活动一样,他一大早就拿着自己的二胡来到了活动现场。“我十几岁就会拉二胡了,中间工作忙就放下了,退休之后又重新捡了起来。老年生活没事做,就跟着社区的合唱队‘混’,他们唱歌,我就给他们伴奏。社区有活动,我就参加,已经数不清参加了多少次了,”陈洪略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丰富我们的老年生活。”

活动在合唱《追梦》中拉开序幕。《团结就是力量》《六月歌》《映山红》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得观众们也开始哼唱起来。慧苑小区舞蹈队带来的手语节目《国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论在服装还是动作的统一上,都非常好。“这个节目简直不像是社区居民表演的,他们更像是一个专业团队。”一旁观众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据悉,今天的活动仅仅是大活动中的第一场,评委们会从今天和22号的活动中,筛选出10支优秀的表演队伍,参加月底的“大联欢”。

在节目中间,还穿插着关于“十九大”精神、安全、法制、社区发展治理的有奖知识问答。“簇桥派出所报警电话是多少?”、“火灾使人致命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我国的消防方针是什么?”这个环节在丰富了活动内容的同时,还让居民们学到了实用的知识。

“‘快乐邻里·活力百锦’活动连续举办了八年,已经打造成了我们社区的品牌节目。最开始观众只有几十人,现在有好几百人,表演团队第一年只有一支,到现在也有十六支之多了,”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涛说,“八年来,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文化传播的效果,居民们有了更好更健康的兴趣爱好,也变得更加和睦和团结。”

据了解,今年是武侯区簇桥街道百锦社区成立第十周年。近几年,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文艺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成为了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除了文艺演出外,社区还启动了“用心呵护你成长”、“百锦记忆”等项目,多管齐下地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和文化水平,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