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高考结束 6月22日晚公布成绩

2018-06-09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日下午5点,随着英语科目考试收卷的提示声响起,2018年高考顺利结束。昨日考试科目是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与英语,而记者从采访的学生中了解到,今年文综考题聚焦社会热点,出现了如人工智能、生态文明建设等热词,英语考查学生的观察与表达能力。

“答得怎样?”“哪道题印象最深?”昨日上午考试结束,自信满满走出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考点的考生柴瑞杰就被人群围住了,他文综印象最深刻的是历史一道12分的题,题目给了一张表,其中有九种类型的人物,第一种类型的人物是孔子、周武王等最后一个类型的人物是商纣王,让你据此来论题。

“油纸伞可以发展的原因是文化底蕴哇”“贝加尔湖属于构造湖嘛”“《天演论》是不是为了唤醒国人救亡图存哦”另一边,来自川音附中的吴同学直奔她的科任老师而去,给老师送出了一个大拥抱,性格开朗大方的吴同学,立马开始给政治、地理、历史老师讲出她印象深刻的题目,还不忘求证她的答案。她回忆说文综考了很多热词热点,比如政治题目经济生活方面考查了人工智能、中国制造、生态文明建设等热点;地理主观题为天气系统知识点,考查锋面形成原因等;历史涉及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知识。而在理综方面,记者在石室中学考点遇到的考生基本都表示“自己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英语的作文题目是介绍学校的体育馆和学生的运动情况。我觉得这主要是考查我们对身边事物的观察能力和表达能力。”成都七中的学生向荣婷说,整体来看英语自己考得还是挺有自信。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她准备去一些地方旅游,调整身心后,继续开启新的学习。“我对未来满怀期待,也希望接触和学习更多的新事物。”

本报记者 赵子君 王雪钰 摄影 吕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