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鸣锣开战

2018-06-09 21: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4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6月9日报道 今天上午,“蓝光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白马湖举行,28支队在这里进行了精彩的角逐。今年,已是中国龙舟公开赛第八次走进金堂。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项目包括有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3000米绕标赛;本地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公开组有来自广东、湖南、山东和四川的12支队伍参赛;本地组有16支队伍参赛,包含中国前卫龙舟队和15支由金堂本地乡镇(街道)、部门、高校、企业组成的队伍。

经过激烈的争夺,广东顺德罗浮宫队、广东东莞恒泰队、山东潍坊滨海旅游队、湖南望城千龙湖队获得了甲 A 22人组200米及龙舟 500M 直道赛的决赛资格。淮口振华队、赵家挹秀源队、金堂铁人队、中国前卫队顺利进入了甲B 组12 人龙舟 200M及500M 直道赛决赛。

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今天以公开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了明天的决赛,在比赛过后,队员周滨告诉记者:“今年金堂的环境、赛道相比去年都有进步,赛道好公平性就比较高,这是选手们都很喜欢的。”周滨还透露了划龙舟的技巧,平时要多训练,注意饮食,最重要的是一条船上的兄弟们齐心协力。去年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就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队员们会争取延续去年的荣耀,等比赛完了,大家就去吃火锅庆祝。

2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比,今年的赛事不管从参赛队伍的规模还是竞赛的激烈程度都有很大的改变。通过连续多年举办龙舟赛事,金堂本地的龙舟队伍逐渐发展壮大,参与龙舟运动的群众越来越多,往年只有8支队伍参加本地组比赛,今年有15支队伍参加本地组比赛,还有1支队伍参加公开组比赛。赛制改变也让比赛变得更加紧张激烈。今年公开组绕标赛比赛距离由5000米改成了3000米,赛程缩短意味着比赛不仅要考验耐力,更要考验爆发力,公开组比赛也将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同时,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今年的赛事将文化体育旅游融合更紧密,市场化运作模式也更成熟,金堂以中国龙舟公开赛为载体,举办了龙舟文化节系列配套活动并推介了金堂优质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