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烟草专卖局与成铁公安局携手织牢非法卷烟贩运“防护网”

2018-06-11 18:5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近日,成都市烟草专卖局与成都铁路公安局召开打击非法贩运烟草制品联席会议。

会上,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分管领导就烟草部门打击利用铁路非法贩运烟草制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成铁广元片区车站派出所交流了整治非法贩运烟草专卖品的工作经验。烟草、铁路公安对涉烟违法的新形势、新动向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如何加大力度、集中精力整治非法贩运烟草专卖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要以联合打击为契机,形成跨部门、常态化、多维度的打击合力,切断非法卷烟流通渠道,努力提升市场净化率水平,同时要掌握新形势、分析新特点、制定新战法,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解决打击查处难点。

会议强调,烟草专卖、铁路公安要进一步构建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和情报互通网络,树立端窝点打网络的精品意识,对铁路涉烟重大网络案件要专案专办,提高震慑力,对达到够刑事打击标准,构成非法经营罪的,将协调铁路运输检察院提前介入,实现追刑突破。

会议强调,全市专卖战线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铁路贩运违法活动的严峻形势,着重从三个方面把握:一是要深化认识,明确方向。要继续坚持以“铁拳”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追源头、打团伙、堵暗流”为主攻方向,深入分析非法贩运利益链的发展趋势及重点环节,制定针对措施努力实现打击专业化、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继续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与铁路公安、沿线兄弟单位的配合,总结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重点违法对象和区域进行强力打击,切实构筑起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强防线,为全省卷烟市场守好口子、扎紧篱笆,让非法卷烟“进不来、不敢来”。三是要定期沟通,互通情报。要构建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和情报互通网络,定期分享背包贩运卷烟的流向及分销情况等情报信息,对涉及面广、金额较大的情报信息要由专人进行跟踪监控,形成高效畅通的情报沟通网络。

编辑:孙仲秋(实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