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巴蜀文明遇上中东欧艺术会有怎样的火花?艺术家这样说

2018-06-11 19: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1日报道 当巴蜀文明遇上中东欧艺术会有怎样的火花?当代艺术和当代艺术家如何能够再次去重新的探索发现传统的手法和模式呢?传统故事与当下社会应该如何更好的联系?今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中国、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等17个国家的艺术家、艺术机构负责人、部分国家文化主管部门代表以及驻华使节等近300名中外嘉宾齐聚成都,展开了一场关于艺术的“论剑”,共同寻找传统的当代价值。

0611_3

匈牙利戏剧委员会主席:对中国的传统的戏剧很感兴趣

神秘的古蜀文明、瑰丽的天府文化、多彩的民族民俗,构成了四川缤纷多姿、底蕴深厚、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体系,这是四川艺术创作、创意、创造、创新的源泉。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文化交流合作,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领域交流合作愈加频繁。

“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这里非常漂亮。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着丰厚的历史,我非常开心能来到这里。”匈牙利戏剧委员会主席Csaba VASVAR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谈起了对成都的印象,在听说成都正在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时他表示,虽然艺术很多是个体性的,但是就建设文化名城来讲,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让人们从心灵上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这样才能够加强人和人之间的联系。

在谈及当代艺术与传统的联系时,Csaba VASVARI表示,长期以来,势不可当的现代文化给我们带来了冲击,但是这种不确定性又显示了回归传统的重要性,“如果我们不想被卡在不确定的未来和无法触及的过去中间,我们必须要找到一种方式来利用传统的方式和技巧,这样的话能给大家带来比消费更高的满意度。”

0611_4

“在我们匈牙利有非常繁荣的戏剧生活。”Csaba VASVARI表示,他希望来自于其他国家的艺术的友人们,能够分享令人兴奋的戏剧生活。“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感兴趣当代的中国是如何将传统的戏剧与当今的现实文化需求结合起来。比如,欧洲的听众对四川的川剧很感兴趣。”

立陶宛作曲家联盟主席:技术与艺术是相互联系的

“今天,我们的艺术是被技术所驱动的,而且技术也在推动整个世界向前发展。”立陶宛作曲家联盟主席Mykolas NataleviCius表示,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世界,生物技术也在创造一系列奇迹,这将是前所未有的。但是假如没有价值观,假如没有创造力,没有创意,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变得锁然无味,“艺术和文化能够满足我们这方面的诉求。”

Mykolas NataleviCius介绍说,技术与艺术是相互联系的,“要把科技、理工与艺术结合起来,这样的话,能够给予我们艺术的意义。”

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传统与当代”是人类文明进程中重要的驱动力

“本次论坛的主题让人期待。‘新’与‘旧’,‘传统’与‘当代’之间的相合相斥,可以说是人类文明进程中重要的驱动力。”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表示,围绕这一主题的交流和探讨,有助于激发更多人,自觉地用时代的创新精神反思历史的永恒问题,展开更具挑战的哲学追问和方法实践,从而对世界当代艺术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郭磊认为,舞蹈,作为一种独特的身体艺术,在历史的长河中,凭借她最富有诗意的生命,记录着人类的永恒之美。也正是这种不可替代的美,传承和影响着人类丰富的思想情感,多样的文化风貌以及不断发展的文明进程。“当今,我们正身处一个史无前例的全球化时代。如果说,科技的进步,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拉近了人们物理空间上的距离,那么,只有文化与艺术的交融,才能为人类的情感创建出不分彼此的栖居之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