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天府校园文化 校训征集展示活动点赞结果出炉

2018-06-12 17:4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十大天府校训公布

十大天府校训公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6月12日报道   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传天府文化  说文明校训”2018 文明校训征集解读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各学校在短短1分钟的视频内,不遗余力地展示着自身独特的校园文化和校训背景故事。活动吸引了超20万人次关注,其中玉林小学的校训“迎着阳光积极向上”得到了网友超7万个赞,成为本次活动的“点赞王”。

记者了解到,本次校训征集展示活动是“创文明校园 谱蓉城新声”全市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的标准,对学校的校训进行全新解读,从而加深学生、老师、家长对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的了解,引导师生深入理解校园文明与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

“一直都记得母校的校训,但是从来没有深入理解过其中蕴含的文化背景。”网友Mirror告诉记者,自己毕业于列五中学,一直记得列五中学“公、勇、诚、朴”的校训内容。“这次看到学弟学妹用视频的形式解读校训,让我对母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我的母校感到自豪!”

据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邀请专家,结合点赞结果,评选出十大天府校园校训,并对十大校训进行深度解读,网友们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文明校园微信联盟”微信公众号,深入了解这些学校的校园文化。

文明校园微信联盟二维码

文明校园微信联盟二维码

编辑:李玲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