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突出信息资源整合运用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智慧治理中心建设

2018-06-13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就加快推进智慧治理中心建设现场办公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实地调研智慧治理中心建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就加快推进成都市智慧治理中心建设现场办公。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重大要求,按照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加快成都市智慧治理中心建设进度,更好发挥智慧治理在网络理政、城市交通、环境保护、城市安全、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

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切实加大“云、网、端、数”四位一体的政务云平台建设力度,建立市和区(市)县智慧治理中心,建成全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提升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应用水平。现场办公中,罗强说,智慧治理中心是城市的智慧大脑,是服务中心、城市治理中心和应急中心。建设智慧治理中心,要坚持绿色低碳,充分考虑太阳能热泵、地源热泵等清洁能源;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加强施工隐患排查和监测监控,强化一线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扎实抓好高空作业安全保障;要坚持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场馆内部使用面积,合理确定功能承载能力,减少重复投入;要坚持信息资源集成整合,智慧治理既要拥有应急能力,也要与其他公务系统全方位对接;要加快软硬件建设进度,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推进,更好发挥智慧治理在网络理政、城市交通、环境保护、城市安全、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突出信息资源整合运用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智慧治理中心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