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强对外宣传力度 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成都

2018-06-13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这几年,钟诗雨的朋友圈里多了很多外国好友,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有的还在念书,有的已经上班,都和钟诗雨一样,在成都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里生活。

作为四川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钟诗雨经常和外国朋友打交道,倾听他们对成都的印象和看法,“成都的环境、美食、文化,都是吸引外国人的地方,但让他们选择扎根的原因,却不仅仅于此。”钟诗雨说,她认识的外国朋友中,绝大多数更看重成都的发展前景,认为这是一块创业的沃土,在此奋斗可以大有作为,“如今,入驻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越来越多,这充分说明了成都在投资环境和配套服务上的优越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钟诗雨提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构建更多对外交往平台,丰富对外交往活动形式,更多体现社会性,让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其中。“比如,教育部门可以牵头,让更多的成都中小学校和外国知名学校建立友好关系,促进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这不但有利于教育质量的提高,也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她认为各行各业都应该进一步推进对外交往,“成都正在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我们应该始终贯彻开放发展的理念。”

与此同时,钟诗雨还建议成都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对外宣传的力度,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成都、选择成都,“据我所知,很多外国朋友在没来之前,对成都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熊猫、火锅,却不知道我们是国家中心城市,还有优越的创业环境和发展空间。这说明,我们的对外宣传还要加强,要亮出我们的优势和特点,提高我们的知名度,成都不只有熊猫、火锅,吸引更多国内外的优秀人才来蓉发展创业!”

本报记者 杨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