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婚期彩礼钱给了近3万 “新娘”一家却再联系不上

2018-06-13 12: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大龄男子见了漂亮的女方,见了“双亲”,还看了对方的房子,商定了婚期,数万彩礼钱一给,“未婚妻”一家没了影。6月13日,资阳警方通报称,资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夏安行动”中,成功将“新娘一家”抓获归案,破获了一起婚骗案件。

微信图片_20180613103152_副本.jpg

急于给两儿找媳妇  

天上掉下两个“林妹妹”

时间还要从2016年初说起。

家住雁江区堪嘉镇的郑艳一家在江南花都门外租了个铺面,开一家小餐馆维持着全家的生活,每月有大约3000元左右的收入。眼看膝下两个儿子均已过了适婚的年龄,两子因貌不出众、性格内向等原因一直没有对象,郑艳很是着急,四处托人为其子求姻缘。

2016年6月的一天,在陈大爷的介绍下,郑艳认识了一个自称“老王”的人,“老王”本名王阳,是资阳本地人,家住在雁江区甘家坪社区。“老王”介绍自己育有一女,年龄和郑艳儿子相仿,有意的话可以约他们一起吃个饭,郑艳听了一阵窃喜,两人约定了见面时间。

三天后,“老王”带着自己的 “女儿”张丽和 “老婆”贾雨、张丽的“表姐和表姐夫”一家三口到郑艳的餐馆来,两个儿子也在郑艳叮嘱下如约到场,双方边吃边聊,“老王”告诉郑艳自己的女儿跟前妻姓。闲聊间,大儿子陈一对年轻貌美的张丽一见倾心,双方迅速确定了恋爱关系,互留了联系方式。饭后,为取得郑艳一家的信任,“老王”提出到简阳石桥养马看看自己老家的房子,当天下午张丽的“表姐夫”开车将他们一群人送到“老王”的老家,一番家长里短后,“老王”将郑艳拉一旁,告诉她当地习俗,男方上门是要打发红钱的,郑艳当即给了张丽表姐一家三口800元的红包,给了张丽1200元的红包,给了“老王”和她老婆贾雨一人一个640的红包。

2016年7月7日,郑艳二儿子生日,“老王”受邀到郑艳家吃饭,饭桌上问郑艳需不需要给她二儿子也介绍个对象,郑艳看到亲家如此为自己着想,她满心欢喜。很快,几天后“老王”带他表妹的“女儿”杨梅和几位亲戚来到郑艳开的餐馆内,郑艳的二儿子陈军对杨梅很是喜欢,为绑住这个未来儿媳,郑艳当即给了杨梅600元的红包,给杨梅的后妈800元,杨梅的两个阿姨240元,两个妹妹120元,“老王”400元,随后又以同样的方式去了杨梅老君的老家,给了杨梅所谓的大娘、大爷一共240元,并支付了车费260元。

微信图片_20180613103146_副本.jpg

付了28000元彩礼   

“新娘”一家没了影

郑艳的两个儿子一直在与张丽和杨梅保持着联系。2016年10月份,杨梅与二儿子陈军在电话中因琐事发生了矛盾,杨梅将陈军拉黑,从此和陈军断了联系。

但张丽一直和陈一保持着联系,陈一还去找过在成都大丰务工的张丽好几次,每次张丽都到车站去接他,两人一起吃饭、逛街,但对于张丽具体住址、工作情况,陈一却一无所知,每次陈一提出疑问时,张丽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郑艳觉得大儿子和张丽相处得挺好,就给亲家“老王”打电话,商议把二人的婚期定了,“老王”提出要彩礼钱60000元,这对并不富裕的郑艳来说压力山大,但为了给儿子娶上媳妇,她还是东拼西凑了28000元给了对方。

12月19日,“老王”如约拿到了28000的彩礼钱,并商定于2017年正月初将两孩子的婚礼给办了。12月22日,郑艳想着大儿子快结婚了,虽然不大办,但也不能太寒酸了,就给了大儿子陈一3100元,让他去成都找张丽买结婚时穿的衣服。临近过年时,郑艳打电话给张丽,让她来资阳过年,张丽不同意,之后再打电话,张丽就再也不接了。

这时,“老王”和贾雨也联系不上了,每次打电话都是关机。郑艳发现事有蹊跷,立即坐车到简阳养马镇老王家寻找,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隔壁邻居说该房子是出租给别人的,郑艳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抽丝剥茧   

骗婚“新娘”一家均归案

去年4月6日,资阳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接到郑艳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并于2017年4月7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梅抓获归案,到案后杨梅对自己的骗婚行为供认不讳,为了减轻处罚,她自愿退还给受害人自己所收的全部赃款。随后,民警又通过多种方式规劝王阳(即“老王”)、贾雨、张丽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三人非但不听劝还畏罪潜逃,民警立即开展上网追逃工作。

今年4月20日,民警在松涛镇政府外将犯罪嫌疑人“老王”(王阳)成功抓获。据王阳交代,贾雨并非自己的爱人,张丽也并非自己的女儿,几人就是相识的熟人,商议在一起进行骗婚,就是为了骗点钱,骗取了郑艳28000元彩礼钱后,张丽分得10000元,王阳和贾雨各9000元,平时收受的红包归各自所有。

今年5月29日,民警在贾家镇将正在理发店工作的犯罪嫌疑人张丽成功抓获。5月31日,民警在简阳养马镇车站外将犯罪嫌疑人贾雨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雨、张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杨梅被依法取保候审,王阳被抓获不久后因自身的肾病导致器官衰竭而死亡,该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刘斐  曾维香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儿子定下婚期彩礼钱给了近3万 “新娘”一家却再也联系不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