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打响今夏臭氧污染防控战 多领域严控排放

2018-06-13 20: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6月13日报道 为推进成都“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强化重点时段(5月至9月)臭氧生成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s)、氮氧化物(简称NOx)污染管控,打赢蓝天保卫战,市大气办制发了《成都市2018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显示,此次防控行动主要涉及四个方面的排放管控,包括工业源、建筑工地VOCs、面源污染、移动源及油品VOCs、NOx。

对火力发电、玻璃水泥生产等工业源排放重点监管

此次《方案》对工业污染源排放提出要求,尤其对火力发电、玻璃生产、水泥生产行业和20t/h(或14MW)及以上锅炉NOx排放的监管。6月至8月,对水泥生产线实行错峰停窑,错峰停窑时间不少于30天。同时在此期间,平板玻璃生产行业需加大喷氧量,保证治理设施稳定运行。6月15日前,各区(市)县对全市石油化工、汽车制造、家具制造、涂料、制鞋等重点行业企业的VOCs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查漏补缺,明确网格管理责任人,形成工业源VOCs管控企业台账。

道理沥青铺设等施工作业 应错峰施工

记者了解到,全市涉及VOCs排放作业工序的工地,如大中型装修工程、外立面改造工程、道路画线作业、道路沥青铺设作业等,应制定错峰施工方案。6月1日至8月31日进行涉及VOCs排放工序作业的工地,应于6月1日前报市政府批准,并在每日10:00-18:00不得开展涉及VOCs排放作业工序作业(应急施工工程除外),同时使用VOCs含量低的涂料。6月15日起,市环保督察办将联合相关市级部门开展督查,对工地名单内违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改,情节严重的,移除工地名单;对未在工地名单内违规施工工地,一律由行业主管部门依法查处,并纳入信用考核。

取缔“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内的露天烧烤

6月30日前,各区(市)县对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内的露天烧烤开展专项整治,取缔“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内的露天烧烤,强化监督检查。7月1日起,由市环保督察办联合市城管委开展专项督查。

此外,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1月1日~5月31日,成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61.0%,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4天,同比减少11天(去年同期重污染天数15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