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获得2026年世界杯联合主办权

2018-06-13 2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莫斯科6月13日电 6月13日,国际足联第68次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经过一番投票角逐,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击败非洲国家摩洛哥,获得2026年世界杯的联合主办权。

6月13日,国际足联第68次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经过一番投票角逐,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击败非洲国家摩洛哥,获得2026年世界杯的联合主办权。

6月13日,国际足联第68次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经过一番投票角逐,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击败非洲国家摩洛哥,获得2026年世界杯的联合主办权。

美国此前曾主办过1994年世界杯,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时输给了卡塔尔,被也被认为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后来辞职的导火索。墨西哥则分别于1970年和1986年两次主办世界杯,加拿大此前从未主办过世界杯。摩洛哥对世界杯情有独钟,之前曾四次申办世界杯,不过全部以失败告终。在2010年首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的角逐中,他们惜败给南非。迄今只有一次联合成功申办世界杯,为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此后,历届的主办国分别为德国(欧洲)、南非(非洲)、巴西(南美)、俄罗斯(欧洲)和卡塔尔(亚洲)。根据世界杯在各大洲轮流主办的惯例,有权申办本届世界杯的国家可以为来自中北美和加勒比海足联、非洲足联、南美足联和大洋洲足联的成员国,而亚足联和欧足联的成员国则被排除在外。

据国际足联通报,截止到2017年8月11日的报名截止期,他们只收到了北非国家摩洛哥及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联合体的申办请求。其中,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更加富有,现代化程度高,有完善的体育场和发达的交通系统。摩洛哥虽然可能会获得非洲国家、阿拉伯国家和法国等法语国家的支持,但目前的场馆等还是一张白纸,能否接纳可能的48支参赛队和数十万球迷存疑。国际足联在选举规则说明中指出,目前有三个选项,即:摩洛哥,美墨加联合体中和两者皆非。任何一个选项获得过半的简单多数,就可以当选。一旦候选名单中没有选出合适的举办国,国际足联接下来可以邀请亚洲和欧洲的国家参与重新申办。

之前,世界杯申办曾曝出腐败问题。为了防止类似丑闻发生,世界杯的主办权的选举由原来的24名执委会成员选举,改为由除了候选四国外的国际足联全部会员国家或地区代表投票。

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三国的足协主席,加拿大国家队的一位非洲裔年轻球员、美国U20女足队的一位非洲裔队员和墨西哥青年队的一位球员在投票前做了申办陈述,表示中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很久没有举办世界杯了,在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举办世界杯,可以让很多人圆梦,并让5亿人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美国足协主席表示,世界杯让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走在了一起,这是让世界走到一起的重要表现,期待着各足协代表能够投票支持他们。摩洛哥在申办的最后陈述中则强调了他们对于足球的热爱,其优势是可以让所有的球场都在550公里之内。该国陈述指出,世界大可以信任摩洛哥,相信他们能够在世界杯开幕式建起一座座美丽的球场。同时,摩洛哥很安全,不像有些国家,摩洛哥是禁止私人持有武器的。

经过200多个成员国代表的投票选举,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联合体获得了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相关报道】

2026世界杯48队80场比赛如何安排?60场将在美举行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际足联第68届理事会在莫斯科举行。2026年FIFA世界杯将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联合主办,届时世界杯将时隔32年重返北美大陆。

原标题: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获得2026年世界杯联合主办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