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合作论坛通过《成都宣言》 将成都打造为16+1艺术合作支点城市

2018-06-14 06: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接近尾声。在过去的几天里,中国及中东欧16国的各位代表、专家学者及各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们,为加强各国之间人文交流相聚蓉城。6月13日,论坛成果发布会如期举行,通过了纲领性文件《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成都宣言》。

此次论坛中,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艺术人才培训和实践中心在四川音乐学院落地;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创产业交流合作中心在成都高新区落地。首次在合作论坛中举办成果分享暨洽谈会和艺术管理暨洽谈会,共形成合作意向项目170个,其中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与斯洛伐克国际文化合作中心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后者将于2019年参加成都创意设计周活动。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与立陶宛驻华大使经友好洽谈,双方将在两国共同创排和展演音乐、儿童剧、现代舞蹈作品。

《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成都宣言》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远的艺术合作提供了长久依据。宣言倡议,2019年举办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以期进一步落实本届论坛期间各方达成的合作意愿和共识。大力推动中国与中东欧16国艺术机构、艺术院校、艺术节会、艺术家群体和个人开展深度交流与务实合作,将成都打造成16+1艺术合作的支点城市,用艺术的语言沟通情感、构筑民心相通的桥梁。

原标题:中国—中东欧合作论坛通过《成都宣言》 将成都打造为16+1艺术合作支点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