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着力产业功能区能量蓄积 推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6-14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强调,产业功能区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结合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温江区海峡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路红星说,成都医学城产业功能区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正处于能量蓄积期。他以成都医学城为例,建议着力产业功能区能量蓄积,推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先要聚焦产业高端布局,做强增量。补齐织密形成‘三医’产业生态圈的产业链和企业群,增强‘三医’极核的吸附力和辐射力,成都健康服务业立体功能区的作用和效果就能不断释放、呈现。”他说,具体到成都医学城,就是推进药明康德、希氏医疗等优质科技型项目建设投运,发挥药明康德、科伦、百裕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并以其需求为导向,着力引进上下游企业,培育数字化GMP、人工智能诊断、数字医疗、远程医疗、生物医药共享等新经济应用工程和服务平台,延伸产业链,构建生态圈,做强增量。

同时,聚力入驻企业提质增效,做优存量。治理腾退,大力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低效企业重组、并购或资产受让,探索国有平台公司进行资产收购,储备园区发展空间。优化资源供给,以植入优质企业,集中建设孵化器、加速器,健全空间载体供给评估机制,形成因企而异、梯级供给局面。加强分享互补,以促进融合发展,搭建企业间专业协会、技术沙龙等,建立企业信息互通、资金互助、技术互动、平台共享长效机制,形成要素整合、抱团发展的良性格局。鼓励对外开放,以扩大竞争优势,引导区内生物医药企业与天府生物城、泸州医药产业园等协同、错位发展,形成上下游优势互补的跨区域产业链再整合;通过政策扶持和优化配套服务鼓励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

“最后,通过人才蓄积,厚植高层次人才创新土壤;载体打造,加快推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水平提升,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加强创新要素聚集,做大潜量。”路红星表示。本报记者 李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