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借助“蓉欧+” 与国际酒企合作开拓市场

2018-06-14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具有千年的酿酒历史,白酒产业作为成都市食品饮料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的典型代表。市人大代表、邛崃市临邛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艳认为,成都正在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城市发展至关重要的稳定器、发动机还是在产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崔艳表示,白酒产业作为成都市优势传统产业,现已呈现复苏态势,成都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贯彻川酒协同、集聚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积极调动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等各方资源力量,以推进“一区一谷”[即“成都(川西)名优白酒产区”和“天府酒谷”]建设为抓手,加快完善产业生态环境,力促实现成都服务川酒发展的各项功能,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国际)白酒产业综合功能区”,为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筑牢产业支撑。

崔艳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依托邛崃白酒诸多核心优势,打造国家级特色优质白酒产区。建立白酒产业标准化体系,引导白酒企业与国际酒企建立合作,研发生产适应国际烈酒市场的白酒或鸡尾酒,联合全球零售业知名品牌,借助“一带一路”和“蓉欧+”开拓国际市场;二是依托天府新区和自贸区,打造“天府酒谷”,探索促进白酒产业聚集发展的新模式,助推川酒抱团发展;三是实施品牌梯度培育工程,推进“三瓶酒”品牌建设,培育支持川酒、金六福、古川等品牌提升,创新酒庄酒、崃一口等新型创意白酒品牌;四是设立白酒生产企业、金融机构、社会投资人等共同参与的成都市白酒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由专业基金管理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健全白酒发展平台,以平台公司为主导力量协同各方资源打造中国(国际)白酒产业综合功能区;五是实施产业融合发展工程,依托成都临邛文博创新产业示范区打造邛酒文化中心,构建文君、川酒、大梁、古川等酒庄酒生态旅游圈,组织举办四川原酒文化节、酒庄生态旅游节、四川原酒采购节等活动,培育白酒新业态,促进酒旅融合发展。本报记者 杨华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