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倡导低碳出行 加大新能源汽车应用

2018-06-14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应当大力发展低碳出行交通运输方式,加大对于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和共享单车的使用,减少噪音和污染的危害。”交警二分局五大队副教导员王攀说道。他提倡在出行中,主动采用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交通方式,如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合作乘车、骑自行车等,这种出行方式环境影响较小,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又能减少污染。

“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是刚需,我们需要思考如何让乘坐轨道交通和共享单车更方便、更快捷,通过努力,让人民群众选择更环保的出行方式。”王攀表示,去年,成都市出台了全国首个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并推出了共享单车的“3+7+N”会议协商制度,共享单车得到了更规范的管理,为了让更多市民更方便地使用共享单车,他认为还应该在非机动车道建设方面,加以提升和改善。

实施绿色交通畅享工程,他认为应完善“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的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加快大都市区和市域铁路公交化改造,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水平中的核心作用,推广地铁、公交车、网络拼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同时探索多元化停车供给模式。

对于发展低碳出行,王攀还建议,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加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共交通、配送、公务、市政、园林等领域的应用,实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建立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和示范企业,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综合施策,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助推低碳出行。

本报记者 李晓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