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严查严管营业性演出市场

2018-06-14 07:17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为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部近期以社会关注度高、观众数量多的营业性演出为重点,严查严管演出内容和演出票务经营行为,查处了一批营业性演出市场重大案件,规范了营业性演出市场经营秩序。

文化和旅游部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营业性演出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部署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演出内容是否合规、是否按照明示的最低曲目数量进行演出、是否变更演出节目等。部署有关地区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约谈演出举办单位和演出票务经营单位,明示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加强现场监管,确保演出内容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开展营业性演出票务经营单位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具有营业性演出票务经营资质、是否取得演出举办单位授权或委托、是否存在加价销售行为、是否为机构和个人倒卖门票提供服务等。部署开展违规票务网店专项整治,对2600余家网店进行专项清理,部署北京、上海等19个地区查处143家违规从事票务经营活动的网店。目前,主要票务网店基本实现持证售票,市场秩序明显改观。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严查严管营业性演出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