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成都中考首日顺利结束 天府文化入题(2)

2018-06-14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考·解析】

成都文化、生活热点

融入语文考题

“近几年,成都中考语文试题紧扣语文教材、关注社会热点、推广地域文化、凸显思维过程。”成都七中初中学校语文老师巫增金认为,今年成都中考语文试题稳中有变,考查思维的同时有文化渗透。

“今年课内文言文一改过去考查单篇的命题形式,以《岳阳楼记》《醉翁亭记》《满井游记》3篇文章中的写景段落进行比较阅读,既凸显教材整合意识,也要求学生具备比较思维。”巫增金谈道,作文以“答案”为题,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答案’这一命题十分朴素,但是其来自学生生活,紧扣时代特点,内容可大可小,立意可实可虚,角度可正可反,给了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学生最大的写作空间。”

“成都味道、文化厚度、生活热点、道德引领,一直是成都中考语文卷的特色,今年也不例外,并且体现得更为充分和自然。”巫增金说,《也说颜值》探讨何为真正的“颜值”;蜀中词人李珣的《南乡子》让人感悟“乡情”;文言文《扬雄传》展示了成都大儒扬雄的优良品德;地震10年、田园城市规划、川航机组的英勇举动……都在无声地对学生进行情感的浸润和思想的引领。“总体看来,今年中考语文试题‘巧思深藏’,真正体现了对学生语文学科素养的考查。”

相关新闻

成都考生6月15日

参加招飞定选报到

为方便考生就近参加空军招飞选拔,记者12日从成都招飞中心获悉,6月14日至20日,空军在成都招飞中心设置定选站,组织四川、重庆高考后招飞定选检测。其中,成都考生定选报到时间安排在6月15日。

为保护考生个人信息,入围定选名单,成都招飞中心已通过短信平台,向入围定选的考生发送相关信息。收到短信的第一时间按照要求进行回复,未收到短信或有疑问的可致电028—85399171/85218907进行咨询。

按照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标准,统一组织对参检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及政治考核,完成全部检测约需两天时间。参检考生应按照时间安排报到参检,不得提前或延后。参检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和《献身国防事业志愿书》,自备洗漱用品、运动服和运动鞋。此外,成都招飞中心提醒考生,往返途中注意饮食卫生和人生安全,往返路费由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按规定予以报销。

本报记者 赵子君 摄影 张青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