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正式启动

2018-06-14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原则上每类评选10名,共计评选50名。

社会参与形成热点

倡导崇德向善

据悉,此次评选将突出社会动员、发动社会参与、形成社会热点、汇聚社会资源,集中展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大力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激励全体市民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宏伟实践。

评选全面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的基本做法,有序开展推荐、评选、揭晓各环节工作,树立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同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全市道德模范,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将贯穿评选活动全过程,讲好道德模范故事,弘扬“创新创造、优雅时尚、和谐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以新发展理念凝聚城市精神,更加丰厚地建设精神家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模范、争当模范。要采取有效措施办法,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褒奖礼遇道德模范,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社会的温暖,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推选五类道德模范

共计评选50名

记者了解到,主办单位将成立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组委会及其办公室,启动评选工作。各市级有关部门、区(市)县及时宣传公告评选活动和推荐办法,采取征求意见、网上推荐(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热线推荐(成都文明热线96110、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等多种方式,畅通本地区、本系统参与渠道,吸引群众广泛推荐候选人。

据悉,经市文明委领导批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评选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的通知。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原则上每类评选10名,每类评选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减,共计评选50名。

凡符合成都市道德模范参评标准,在成都市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或在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成都籍市民,不分性别、民族、职业,均可被推荐为成都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每人只参加一个类别的评选。各推荐单位在推荐过程中,优先考虑“中国好人”“最美人物”等群众举荐、新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除已牺牲(或去世)的外,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已当选往届市级道德模范的,不再参与本届评选。本报记者 杜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