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绿道融入新元素 乡村旅游更有耍头

2018-06-14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宝山村山地绿道,骑行和徒步均适宜

宝山村山地绿道,骑行和徒步均适宜

宝山村山地绿道绿意盎然

宝山村山地绿道绿意盎然

“以前去的都是森林绿道,我还是头一回体验山地绿道!”沿着宽阔平坦的山路,坐上观光车,渐渐深入郁郁葱葱的丛林深处,耳畔拂过凉爽的山风,让久居都市的游客心情放松,不由自主哼上了轻快的调子。昨日上午,由本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策划的“游乡村绿道 逛川西林盘 跟我来!成都新农村很美很安逸”系列活动第四站走进彭州市宝山村健康绿道。虽然这条山地绿道并不是一条新建绿道,但沿途却有许多新的发现。

老绿道翻新

开辟750亩观光梯田 打造宝山旅游环线

苍翠的松柏亭亭而立,挺拔的银杏树紧紧相依,一派绿意盎然间,繁花似锦的绣球花开得正盛,姹紫嫣红装点了绿道的颜色。宽阔的草青绿道从山林间穿林而过,延伸的设计延缓了山地的坡度,也增加了骑行和徒步的舒适度。沿着全长4.2公里的绿道一路前行,经过多年风吹日晒,宝山健康绿道不像新近开发的绿道那样泛着崭新的光亮,但良好的后期维护仍保持了绿道的美丽。

“宝山村地处成都平原西北部山区,景点依地势修建在山地间,因此,2013年我们便建设了山地绿道,全程设置4个绿道服务站,用以串联沿线宝山文化中心、新农村、太阳湾风景区等景点。”宝山村党委书记、宝山企业集团董事长贾卿向记者介绍。

“看!这一片就是我们新打造的宝山现代田园综合体。”顺着贾卿的指向看去,一层层梯田沿着山坡而下,一垄垄田间覆盖着低矮茂密的蓝莓树、绿色有机蔬菜、各类粗粮、白芨等中药材。在每级梯田的边缘,点缀着一丛丛绿油油的蔷薇,虽然已过花季,但仍有星星点点的粉色花瓣,从远处看去,像是给梯田“戴”上花环。

“为了丰富绿道景致,我们从今年初开始,开辟了750亩宝山现代田园综合体,顺着山地绿道上山,游客们除了可以远眺,欣赏成片盛放的蔷薇花,还能在这里停下来,走进梯田, 去采摘蓝莓,体验农事劳作的乐趣,给紧绷的心灵放个假。”贾卿告诉记者,从年初开始,宝山村就开始对老绿道进行提档升级。“我们的翻新不是大拆大建,而是在绿道生态价值的原有基础上,为绿道增添生活、消费、创新场景。”按照这样的思路,宝山村打造了宝山旅游环线,沿途新增两处观景平台,将依托绿道,把整个景区形成一个循环路线,让游客可以直接从温泉经过梯田,到达太阳湾风景区。

游客可以买到宝山村的各类特产

游客可以买到宝山村的各类特产

新元素融入

农商文旅丰富乡村旅游多元体验

“3、2、1……go!”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响,冲过挥舞的黑白格纹赛旗,轰鸣的卡丁车车阵像离弦之箭射出起跑线。从百亩观光梯田而下,沿着绿道继续向前,跟随着欢闹的人群,记者一行走进宝山卡丁车俱乐部。标准化的赛道设施完备,游戏配套一应俱全。宝山健康绿道旁,湔江河谷间竟然还藏着一个卡丁车赛场?看到记者的惊讶,贾卿告诉记者,“像卡丁车这样的娱乐项目,我们还有很多,如旁边的宝山草坪音乐广场、宝山茶文化博物馆、太阳湾风景区内的丛林穿越等等。”跟着贾卿继续沿绿道向前走,青青草地修剪一新,偌大的宝山草坪音乐广场映入眼帘。“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此,我们结合本地实际,不断融入新元素,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

“游客在这边可以采摘体验宝山红茶的制作,在太阳湾景区可以感受丛林穿越和高空滑索的刺激,在山府佳园新农村综合点还能品尝宝山特色美食,购买当地独有的宝山碧玉、宝山银器等手工艺品。”贾卿指着绿道游览标识图向记者介绍,“在这条4.2公里的健康绿道上,游客们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采茶品茶制茶,还能吃到地道的农家菜、买到正宗的土特产,或是找一家民宿,在森林间住上一晚,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惬意。”

据悉,以绿道为依托,赋予了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示范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宝山村正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已初步形成集现代农业观光、康体健身、乡村美食、采摘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产业深度融合生态旅游模式。围绕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目标,下一步宝山健康绿道还将进一步完善沿线配套,增加彩林、蔷薇等绿化节点,大力发展餐饮美食聚落以及特色民宿聚集区,形成远处山峦叠翠,近处温泉暖人心的大美景致,打造养生之旅、观光之旅、探险之旅的最佳目的地。

本报记者 李萌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老绿道融入新元素 乡村旅游更有耍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