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临阵换帅!皇马帮与巴萨系的宫心计谁是赢家?

2018-06-14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暗战20小时·时间线

六月十二日下午五点

皇马宣布现任西班牙队主帅洛佩特吉成为俱乐部新主帅,他将会在世界杯之后来到球队。

下午六点

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紧急从莫斯科搭飞机飞到西班牙驻地。

晚上八点

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体育总监耶罗和洛佩特吉进行了一个三方会谈。会谈过程中,耶罗和洛佩特吉爆发剧烈冲突。

六月十三日早上九点三十分

西班牙足协宣布马上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此事不断有媒体报道,洛佩特吉的帅位危在旦夕。

早上十点三十分

发布会被推迟一个小时,西班牙足协正在寻求最后的解决方案,各方角力。

早上十点四十五分

以拉莫斯为首的西班牙队队员们向西班牙足协请愿,希望留下洛佩特吉。

中午十一点

西班牙头号球迷马诺罗进入发布会现场,表示对世界杯前途的担忧。

中午十一点十五分

有消息称球员们的请愿已经说服西班牙足协主席,让洛佩特吉继续执教到世界杯赛后。

中午十一点三十分

西班牙足协高层集体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但是没有洛佩特吉的身影。

中午十一点三十五分

鲁维亚莱斯宣布洛佩特吉下课。

中午十二点五十八分

耶罗答应负责世界杯期间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并答应在世界杯之后也继续任职。

这无疑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一次换帅!在距离西班牙队本次世界杯首场比赛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西班牙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这次相比原计划推迟了整整1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宣布解雇西班牙队主帅洛佩特吉,而理由是受到“欺瞒”。随后,西班牙足协宣布现任国家队体育总监费尔南多·耶罗在世界杯期间担任西班牙队主教练职务。

而就在洛佩特吉被解雇之前不到20小时,他刚刚被皇马官方宣布将在世界杯结束后成为皇马新任主帅,正是因为这个大赛前的官宣,激怒了西班牙足协,让他们毅然决定在世界杯前炒掉主帅。而就在20天前的5月22日,西班牙足协才宣布与洛佩特吉续约到2020年……在所有媒体的语境中,皇马派系和巴萨派系的争斗,是这次西班牙队“内乱”显而易见的原因。但在临阵换帅的背后,几个身影或隐或现,正是他们,导演了这出震惊世界的“权力的游戏”。

无辜的“导火索”

齐达内

纵观此次西班牙队临阵“斩”帅,导火索却是一个与西班牙队八竿子打不着的人,那就是齐达内。正是他在带领皇马获得欧冠三连冠之后第五天,突然宣布辞职,打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个措手不及,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迷茫:“我还以为他找我,是准备跟我谈下赛季引援的问题……”齐达内的抽身离开,把皇马推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如何在很短的时间内选到合适的主教练,病急乱投医的皇马曾经跟多位名帅传出过绯闻,最终他们选择了洛佩特吉。

既非皇马帮也非巴萨系

强硬派主席宣泄怒火?

“我们被迫解雇他。”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句话就震惊了世界,“我没有感觉到被背叛,但问题是他们(注:皇马与洛佩特吉)的合约是完全在足协不在场的情况下签署的,这点我是不能容忍的!在皇马宣布消息前5分钟,我才刚刚得知此事。”

鲁维亚莱斯这次能如此强硬的原因,是他既非巴萨系也不属于皇马帮,这位后卫出身的主席球员生涯平平,效力过最好的俱乐部也只是莱万特,跟两大豪门根本沾不上边。在听到签约消息的第一时间,鲁维亚莱斯立马搭乘飞机,赶到西班牙驻地克拉诺斯达尔,连当天进行的国际足联大会都只能缺席。当晚,他就和洛佩特吉以及体育总监耶罗进行了一个三方会谈,在会上,洛佩特吉和耶罗还爆出了剧烈的冲突。随后,意识到事情不对的球员,在拉莫斯的带领下向鲁维亚莱斯请愿,希望留下主帅,但是主席直接给予了拒绝。这次做出赛前炒掉主帅的决定之后,《马卡报》直接评价,“国家队队长不能阻止鲁维亚莱斯的怒火。”而鲁维亚莱斯对此的解释是,“我必须要反击。我知道我做了什么,它必然会招致批评。我不能评价皇马,但事情不该是他们这么做的。”

三号门将奋斗史

皇马的邀请是把双刃剑

在皇马宣布签约之后,《马卡报》就直接批评洛佩特吉,“作为一个国家队主帅,应该知道在世界杯前三天爆出这样的消息会给球队造成什么样的伤害。”

洛佩特吉是守门员出身,也是皇马青训营“土生土长”的球员,从皇马B队终于升至一队时,他却发现人才济济的皇马根本就没有他的位置。整整三年,作为三号门将的洛佩特吉只为皇马打过一场正式比赛,然后就被租借到拉斯帕尔马斯。直到1994年,他又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另一家豪门巴萨的青睐,但又是整整三年坐穿板凳。而国家队层面,他也只在1994年被征召登场过一次。心灰意冷的他,在小球会巴列卡诺退役。没想到,退役后拾起教鞭的他,稳扎稳打,发现了自己善于带年青球队的优势。

在博斯克2016年欧洲杯的失败之后,西班牙希望能够在国家队层面完成换血,于是洛佩特吉进入大家的视野。洛佩特吉带领西班牙队这两年成绩斐然。生于皇马长于皇马,却始终不为球队重用的洛佩特吉突然接到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电话,邀请他出任主帅,难以拒绝也是人之常情。然而,洛佩特吉美梦成真之后,却遭遇了临阵解雇。以拉莫斯为首的球员向足协请愿,但是他本人却已经消失了。

皇马主席釜底抽薪

挖国家队墙脚?

在这次的事件中,皇马俱乐部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在西班牙足协5月22日才宣布与洛佩特吉续约至2020年的情况下,悍然私下与洛佩特吉接触。据《马卡报》报道,皇马不惜付出200万欧元违约金,也要挖西班牙国家队的“墙脚”。而且,就在距离世界杯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不到三天时,皇马俱乐部突然官宣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成为皇马主帅。这无疑是既打了西班牙足协的脸,也让西班牙队内的巴萨球员非常愤怒。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这位带领皇马走上巅峰的大佬,堪称与巴萨“势不两立”的敌人,凡是能让巴萨不舒服的事情,他似乎都会去做,甚至影响到西班牙国家队的战绩也在所不惜。其实据西班牙《国家报》分析,弗洛伦蒂诺之所以签下洛佩特吉,是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了。他心仪的几名主教练都没能答应执教皇马,毕竟现在的皇马处于一个动荡期,必须要马上宣布一位主帅,来稳定C罗和贝尔。于是,皇马对西班牙队釜底抽薪的“自私”举动,导致了斗牛士军团在世界杯之前的剧烈动荡。

集体“逼宫”未能得逞

足协换上耶罗安抚皇马帮?

作为西班牙队和皇马的双重队长,拉莫斯此前一直在球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正是因为博斯克让拉莫斯担任国家队队长,所以将副队长的袖标交给了巴萨后卫皮克以示平衡。这次洛佩特吉最终圈定的23人大名单,其中有5位皇马球员、4位巴萨球员,看上去也相对公平。但是皇马在世界杯开打三天前突然宣布帅位将交给洛佩特吉,后者还将在世界杯之后走马上任,这瞬间打破了双方的平衡。

当怒不可遏的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决意炒掉洛佩特吉之后,拉莫斯不惜拉上一群队友逼宫,希望主席能够收回成命,不过没有消息显示巴萨帮参加了这次的行动。甚至一段时间有消息称,拉莫斯的“上书”起到了作用,洛佩特吉仍将留任至世界杯结束之后。但是足协最终还是在发布会上宣布了炒掉主帅的决定。然而短短一个多小时之后,皇马名宿耶罗站了出来,表示将临危受命,接过西班牙队的教鞭。此举也或多或少是在安抚皇马系的球员。

原标题:皇马帮大战巴萨系?洛佩特吉下课,耶罗上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