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着力产业功能区能量蓄积 推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6-14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龙昱丹)6月14日报道 在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建设新天府 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中,围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温江区海峡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路红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

1[6771]

聚焦产业高端布局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特征。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

而成都医学城产业功能区正是成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由此,路红星建议首先要聚焦产业高端布局,做强增量,“补齐织密形成‘三医’产业生态圈的产业链和企业群,增强‘三医’极核的吸附力和辐射力。”具体到成都医学城,路红星认为就是要推进药明康德、希氏医疗等优质科技型项目建设投运,发挥药明康德、科伦、百裕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人工智能诊断、数字医疗、远程医疗、生物医药共享等新经济应用工程和服务平台,延伸产业链,构建生态圈。

入驻企业提质增效

与此同时,路红星提出要让入驻的企业提质增效,着力治理腾退,节约空间资源。“在这一方面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优化资源供给,植入优质企业。”在路红星看来,要保障成都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引进主导企业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而且要通过搭建企业间专业协会、技术沙龙等,加强企业间的分享互补,促进融合发展。

路红星还建议,加强对外开放,扩大竞争优势。“目前成都还有天府生物城,我们要引导区内生物医药企业与天府生物城、泸州医药产业园等协同、错位发展,不能形成恶性竞争。也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成都温江的花木和刀具已经开始走向国际市场,生物医药要想有高质量发展,也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鼓励企业走“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

着力人才蓄积

“要打造高质量发展还必须要加强创新,着力人才蓄积。”路红星认为,人才无疑是处于高质量发展第一位的,路红星所在的成都医学城一直强调“一个脑袋,两只手,”“一个脑袋”即科研院所和高校,“两只手”即政府和引导政策,“要借力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顶尖研发机构和区内高科技企业,尽快将应用研究转化为生产力。”

在温江的永宁镇,正在打造“三医人才小镇”,其中既有人才公寓也有必要的幼儿园、小学、中学教育设施。路红星建议,要留住人才,除了必要的政策,还必须加大对人才后代教育工作的重视,打造好公共服务。

最后路红星提出,“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具体而言就是要在成都医学城深化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神经研究所与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合作,加快推进成都中医药大科技园、四川养生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大学基因治疗药物研发中心的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