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生态绿道静享慢生活 这个夏天我要去这个川西林盘休假(2)

2018-06-14 10: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地点:网红打卡点--道明镇竹艺村

也许,大家的朋友圈最近被一个叫“竹里”的地方给刷屏了,这个地方便是在离桤木河省级湿地公园大约5公里左右的道明镇竹艺村。如今,竹艺村已经成为文艺青年新的打卡圣地,红遍网络的网红村。

10  孙琳 摄

孙琳 摄

“竹里”从空中俯瞰,外形类似“∞”符号,这是一个与天然竹木结合建造、融合当地传统竹编工艺的建筑。

12

曾任蜀州(今崇州)通判的大诗人陆游曾造访道明的白塔禅院并写下了诗句《太平时》:

竹里房栊一径深。静愔愔。

乱红飞尽绿成阴。有鸣禽。

临罢兰亭无一事。自修琴。

铜炉袅袅海南沉。洗尘襟。

孙琳 摄

孙琳 摄

“竹里”这个名字,便是取自这首诗的头两个字。

20

竹艺村除了竹里,还有诸多川西风格的小院落。有花有草,有山有水,约上三五好友,泡一杯青茶,便可在这里待上一天,都市带给你的疲乏,如水流般被缓缓释放。

17

竹编是村子赖以生存的手艺,几乎家家户户的院子里都摆着竹编制品。如果有中意的你花点小钱便可带回家中。

19

重点来了,最近竹艺村正在招募村民,如果你看上哪个地方,在符合一定的条件的情况下,你也可以迅速成为村里的人。目前,当代艺术家刘伟福、巴金文学院签约作者马嘶、“竹里”的设计师袁烽都已经是这里的新村民。

13

村里已经对外开放的空间有马嘶的三径书屋,新村民冯玮的遵生小院,来去酒馆,竹编博物馆等,这些也是来到网红村必打卡的地方。

22

三径书院:巴金文学院签约作者马嘶的书屋,三径本意三条小路,“三”来自道德经“三生万物,书山有路”,此外陶渊明笔下“三径就荒,松菊犹存”的场景,都有起点之意,也有归隐之意。在这里可以看到马嘶收藏的诸多国内著名作家、诗人亲笔签名的著作。

14

坐在三径书院里,看一本名作、品一杯清茶,抬头就能望见无根山。

15

来去酒馆:酒馆外面是精致的农家菜园,院子四周种满了花花草草,坐在院子里慢品小酌,喝茶聊天,时光在这一刻仿佛停下来一般,惬意十足。

在这里可以吃到地道的盆盆鸡、烤鱼、私房农家菜和当地各类养生美酒。

消费:竹艺村不收门票,整个村子里喝茶消费在20元左右。在竹里吃饭消费人均100左右,来去酒馆吃饭需要提前预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