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编造传播网络谣言 警方依法刑拘2名造谣者

2018-06-14 15: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6月14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近日,网络谣传“成都学生组织反黑人游行活动被打"。成都警方迅速调查,将2名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6月4日,网传“犀浦一大二外语系女生被黑人留学生强奸,学生游行示威抗议被警察殴打", 随文并配有聊天记录截图和一路口警察聚集的照片。成都警方经过调查核实,在全市范围内均未发生与网传信息相关等案事件,并通过@成都网警巡查执法 等权威渠道发布了辟谣信息。随后,民警于6月5日在重庆市将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嫌疑人徐某(男,24岁,重庆人,系某汽车公司员工)抓获,徐某对其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

6月4日,广州市某公司员工张某某在网上看到“成都女学生被黑人强奸及学生游行”的信息后,未加核实就将图文发布到其个人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上,引发阅读、转发和讨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6月5日,在网友向张某某反映其发布的信息严重不实后,张某删除了该信息。6月6日,在明知警方和网友已经辟谣的情况下,张某某再次将“成都女学生被黑人强奸及学生游行信息”发布到个人微信公众号,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6月6日,民警在广州将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嫌疑人张某某(男,35,深圳市人,某公司员工)抓获,张某某对自已实施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郫都区公安分局、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已分别将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的徐某、张某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公安机关对编造传播谣言者坚决依法打击。请广大市民放心,公安机关将切实维护成都良好的社会秩序,并与广大市民一道共同建设美好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