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毕业最后一节语文课 听写全班同学名字

2018-06-14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杨静静)6月14日报道  还记得你小学的最后一课吗?你在最后一课上做了些什么呢?今(14)日上午,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六年级6班,即将小学毕业的小朋友们上了最后一节语文课,在这节语文课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听写比赛。这场比赛的主题:你的名字——听写全班同学的名字。

4

老师说:听写名字留下同学们的快乐时光

六年,你的名字,我们的故事!最后一节课,写下每一位同学的名字,一笔一划,重温我们的“桐年”时光!

“六年,小朋友之间会发生很多的故事,故事里流淌着支矶石街的记忆,多少泪水,争执、欢乐、幸福融为一体。在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课上,通过这样一个温馨的形式,让小朋友再次重温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6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吴洪江老师说。今天上午的第三节课,是该班小学期间的最后一节语文课。每个同学都拿到了一张精致、漂亮的信纸,老师说,让小朋友们听写班上每一个同学的名字。

听写同学名字,回忆同学往事。吴洪江说:“把名字写一遍,就可能成为回忆的线索。”一部分小朋友觉得很好玩儿,在写名字的过程中还想起了同学的绰号或者搞笑的往事,但不少小朋友表情严肃,“写得很认真,写得很慢,每一笔都很郑重”。

吴洪江老师收集了小朋友们的听写内容后,一张一张认真翻阅,内心沉静却又充满了不舍。当温暖的画面渐行渐远,真恨不得毕业离我们越来越远。不过他笑着说道,仍然有个别小朋友听写时写错同学名字。随后他将听写纸一张张郑重地发放给同学们,每念一个名字时,全班同学也整齐地喊出了那个同学的名字或者绰号。

7

据介绍,小学六年期间,有两名学生从该班转出到外地求学,该班学生目前有44名,但这次听写名字的最后一课上,总共听写了46个名字。吴洪江一直担任该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他谈到,虽然有两个小朋友转出这个班了,但“每一个孩子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这种时候,一个都不能少!”所以听写时,仍然把他们的名字念出来让大家写。

六年的美好童年时光,相信在今天都会封存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同学说:每一个名字都温暖我的心

该班的刘美伶同学说,6年时光匆匆而逝,到了最后有点想挽留却又无可耐何,想到这里,便只想留住时光……王溪婷同学说,相伴六年的“家人”名字,将终生难忘。

“写着一个个名字,就如同看见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打打闹闹,嬉嬉笑笑……往事像流水静静地流过我的心里,水是凉凉的,却温暖了我的心……”沈谛同学在留言中如是写到。

“最后的名字落在纸上,看着满篇的名字,只能感叹时光易逝,一声声单纯的清凉的名字,一句句脆生生的答语‘到’,我们曾经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而此时‘时光未老,我们却已经散了’!”陈薪伊同学说。

8

家长说:眼泪花包起,舍不得!

在家长群里,这种温暖也让大家感慨良多。

数学卢英老师说“越是靠近毕业,越是不愿意去想毕业的事情,想到大家还是在一起的,今天一看到听定名字这个字,心里一下就有了离别的愁绪,涌满了离别,伤感的酸楚。”一位妈妈看到这件事后说:“鼻子发酸、眼泪花包起。”其他家长也深有感触——

“课堂一起的时间在倒计时。”

“每天也是这样的心情,不愿意想,不敢想,假装毕业不会发生,每天依然会在一起。”

“今天等电梯的时候,爸爸说了一句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才惊觉今天已经是在倒计时了,其实一直都是知道的,只不过不愿意面对。舍不得!” “小学最后一课,听写每一个同学的名字,记住同学!六年时光飞逝,你的名字,早已烂熟于心,今天就让我再一次郑重地写下你我的名字,再一次把我们的名字印入脑海,再一次刻入心底……我们是六年的同窗,一生的朋友,多年以后,当我们偶遇,让我们再次呼唤彼此的名字,互道一声,好久不见,我的朋友,你还好吗?”

吴老师说:“希望在泡桐树的绿荫下,每一个自由舒展的生命都应该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向着远方,出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