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武侯区百锦社区包粽子比赛开始了

2018-06-14 20:4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6月14日报道 端午临近,粽香四溢,家家户户都忙着采购粽子、鸭蛋,让节日过得有滋有味。今天,武侯区簇桥街道百锦社区也延续了他们九年来的传统,如期举行了端午节包粽子比赛,辖区内300余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不到,参赛人员们来到龙井桂苑小广场,穿戴好围裙,带上号码牌,围在圆桌旁等待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号角。今天的比赛规则是四人一个小组,三分钟内,哪个小组包出来的有效粽子越多,哪组就获胜。“嘟!”比赛开始,居民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绑,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生命”就这么诞生了。尽管手艺参差不齐,粽子也形状各异,但大家忙活得十分开心。

2

沈正英老人今年91岁了,论手脚的麻利程度,她一点都不逊色于别人。经过她手出来的粽子个个都是标志的三角形,居民们纷纷为她点赞。“别看我年纪大了,手艺还是没有生疏,每年端午节我都亲手包粽子给孙子吃,”沈正英老人说,“今天的比赛我也没想要名次,只是图个开心,重在参与。”

3

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忙活了起来,他们将剩下的材料包成粽子,随着社区人员将粽子送到了辖区残疾人、空巢老人的手中,让他们也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包粽子比赛已经举办了九年了,这九年来,明显感觉到社区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厚,社区居民关系也越来越融洽,”百锦社区党委书记杨利芳告诉记者,“举办类似的活动有利于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生活的同时还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我们会将活动继续延续下去。”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