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三国外宾“玩转”成都武侯 逛鞋都赏芙蓉品三国文化

2018-06-14 20:5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6月14日报道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诗歌中的盛景正在吸引世界的目光。

6月14日,在第八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启动前夕,此次活动的主宾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罗的海三国外宾,引领一众国际大咖,来到成都市武侯区参观考察。外宾们先后走访了京东成都研究院、中国女鞋之都、天府芙蓉园等点位,通过对数字科技、产业文化、历史记忆的探寻,感悟武侯区的城市精神,触摸“三国故里”的悠久文脉,品味“天府文芯”的现代风情。

在京东“大脑”探秘武侯智造

以京东为产业龙头的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给外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海外站点研发、JIMI智能机器人等系列高新技术产品让外宾们应接不暇,“在走进这里之前,我更多想到的是便捷的贸易,来到这里以后,才深刻体会到数字科技的无限可能!”爱沙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高马腾已经不是第一次到访武侯区,他出席了上一届数字娱乐周,当时的主题正是“电子商务”。

“在京东研究院看到的‘积木化’技术体系与人工智能,可以视作中国制造到‘智造’升级的缩影,”高马腾表示,“京东在武侯区的布局,体现了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的魅力,也证明了武侯区的产业生态圈建设卓有成效。”并透露,他将更加坚定地推动爱沙尼亚企业与武侯区在电子商务领域深度合作。

逛女鞋之都品味三国魅力

“《三国志》说刘备,先主少孤,与母贩履织席为业,是以民间传说刘备卖草鞋出身。武侯祠的三义庙,是清代康熙年间鞋业行会纪念业内‘祖师’刘备及其结义兄弟而建造……”在蜀履文化体验馆,一段以三国历史为开头的武侯鞋业传奇,让外宾们围绕“鞋”感受到文化的相同与不同。

武侯鞋业从作坊到工厂再到工业园区的转变,引起了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英格兹·瑞仁布兰兹的思考,中国女鞋之都的变迁映射出武侯区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脚步,“在鞋产品行销世界的同时,武侯区已经在谋划新的发展方向,这样的前瞻性值得赞赏。”

如今,中国女鞋之都已经成为涵盖文化、购物、餐饮、娱乐、住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商圈,同时也是成都知名的工业旅游景点。武侯区将文化旅游与工艺时尚相结合的商圈打造模式得到了英格兹•瑞仁布兰兹的高度赞誉。他表示将大力宣传武侯区的产业规划与优势,用欧洲语言讲述武侯故事,让拉脱维亚的企业了解认识这座商务高地,让两地企业加深合作交流,共享机遇赢得未来。

赏芙蓉美景找寻历史记忆

“当年走马锦城西,曾为梅花醉入泥。”在女鞋之都阔别三国传奇,外宾们又到天府芙蓉园倾听“蓉城”故事。

在实地参观芙蓉诗径、竞秀桥等景观后,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阿如纳斯.卡罗纳斯对景区结合城市发展脉络,融“文、商、旅、产”于一体的打造模式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认为,以芙蓉花打造整个项目的外形,以丝带状呈现的主动线入口游客中心,体现了“一带一路”的文化内涵。

“天府芙蓉园是利用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驱动文创产业发展的鲜活例子,”阿如纳斯.卡罗纳斯表示,围绕芙蓉IP,采用创新、开放的商业模式运营,即使身为外国人也愿意在其中找寻成都的历史记忆。希望立陶宛的企业在文化旅游等领域与武侯区建立合作,他将通过自己的力量,以文化交流、商业合作为加速器,帮助武侯模式走向国际化。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