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发挥特邀监察员实效 助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2018-06-15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对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成都高新区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社会监督作用,延伸民意触角,强化监督抓手,有效扩大社会监督的参与度,助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近期,成都高新区地税局聘请的22名特邀监察员对管辖范围内的50余家企业进行了廉政回访,并对部分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作风进行了暗访检查。特邀监察员通过实地上企业“回访”,面对面听直言、查实情,突出了解我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作风、税收执法和廉政纪律执行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五个方面的内容:即是否接受纳税人宴请、受邀外出旅游、到消费娱乐场所活动;是否向纳税人报销应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是否存在收受红包、礼金、礼品、消费卡、有价证券及其他财物;是否存在越权执法、滥用执法权力等行为;是否存在作风不实、故意刁难、推诿拖拉、效率低下等情况。在暗访检查中,特邀监察员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效能等环节,并现场对部分来办事的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共征求意见建议13条。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将及时研究并切实加以整改。

在下一步工作中,成都高新区将加强对特邀监察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整体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发挥特邀监察员实效 助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